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安徽省暨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进”社区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3-04 10:19:50

   合肥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魏常年宣读合肥四进社区活动.jpg

合肥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魏常年宣读合肥四进社区活动

全国优秀五星级志愿者王涛代表全省志愿者发言.jpg

全国优秀五星级志愿者王涛代表全省志愿者发言

省市有关领导现场启动合肥四进社区志愿活动.jpg

省市有关领导现场启动合肥四进社区志愿活动

    3月4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进”社区启动仪式在包河区烟墩街道滨湖明珠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省民政厅副厅长陈超英,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省妇联副主席孙传琴,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省文明办副主任刘涛主持,合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城区、开发区文明办主任、省市媒体记者及200多名志愿者参加。

  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心灵旗帜。近年来,合肥市在中央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扎实开展了扶贫助困、邻里守望、“圆梦微心愿”、网络文明传播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全市已有注册志愿者47.9万,命名表彰220个星级社区志愿服务广场和95个星级志愿服务社区,涌现了全国五星级志愿者王涛等一大批优秀典型,受到中央媒体的高度关注。
 
  凌云强调,随着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实施,合肥已迈上了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新起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朝着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阔步迈进,需要持续传承现代城市文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以“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途径,加强服务培训,完善服务机制,不断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体系化、品牌化,努力实现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增强合肥崇善向上的道德力量。
 
  启动仪式上,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常年宣读了《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实施方案》,全国五星志愿者王涛和包河区陶克宝爱心车队代表分别发言,省市领导为合肥市和包河区“四进”社区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共同启动“安徽省暨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进’社区行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还参观了现场服务的19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并慰问现场服务志愿者。(通讯员 葛守松 王涛 章婷婷)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安徽合肥,志愿服务,学雷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