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十堰党政代表团赴百步亭调研 社区志愿服务成交流热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3-13 21:33:05

  为交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经验,3月13日,十堰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郭俊苹率党政代表团一行55人,来到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百步亭怡和苑北区考察学习。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十堰市党政代表团领导就社区志愿服务发表各自看法。

  十堰市委副书记郭俊苹:人人争当志愿者 同心共筑中国梦

  百步亭发动志愿者管理社区、服务社区,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一进百步亭,我就看到了身戴红色袖章的志愿者,他们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社区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再走进居民小区,环境干净整洁,亭子里有唱歌的声乐志愿服务队、做手工艺品的手工编织志愿服务队、写书法的志愿服务队,大家沉浸在自己的兴趣天地,把做志愿服务当做一种生活习惯,精神面貌很好。“如果全国各地的社区居民都来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我们的中国梦就在眼前。”郭俊苹笑着说。

  在了解中国社区网建设情况和功能后,郭俊苹表示,中国社区网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全国各地的社区居民可以跨界交流,学习先进社区管理经验和做法,带动社区文化繁荣和服务升级。

  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桂华:为中国社区网点赞 推荐各区积极加入子站建设

  十堰市现有108个社区在中国社区网建立子站。其中茅箭区有朝阳路等17个社区,张湾区有康乐等34个社区,郧县有郧路等9个社区,郧西县有春桥等7个社区,竹山县有东门等5个社区,竹溪县有幸福等4个社区,房县有东关等12个社区,丹江口有新港等20个社区。

  在浏览了部分社区子站页面后,王桂华对中国社区网表示认可。他认为,中国社区网是很好的社区信息化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的信息化服务;为社区工作者建立电子台账;为在职党员提供服务渠道,值得各区大力推广和学习。

  十堰市茅箭区区长周庆荣: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提高自身文明素质

  在百步亭,我看到了社区老百姓洋溢在脸上的幸福,那是一种发自肺腑的高兴,这是我最直观的感受。周庆荣表示,社区是个大家庭,居民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社区管理中来,推动社区服务提档升级,在造福他人的同时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周庆荣表示,回去以后将总结此次考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学习和推广百步亭工作法。

  十堰市文明办创建协调科科长罗高彦:壮大志愿者队伍 引导志愿者积极参加文明传播活动

  罗高彦介绍,截至目前,十堰市已成立各类志愿者队伍993个,志愿者总数36.82万人,其中:十堰城区志愿服务队683支,注册志愿者11.31万人,占人口总数14.39%。

  十堰市文明办每年会针对不同的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除传统的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外,更多的是围绕网络等新兴媒体,积极开拓志愿服务活动新阵地,并制定《十堰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制度》,开通十堰市文明办官方微博(新浪),在新华网设立“十堰文明”博客圈,利用论坛、博客、微博、QQ群等载体搭建网络文明传播平台,引导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积极参加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活动,取得一定成效。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十堰,党政代表团,百步亭社区,调研,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