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凤阳县召开“学习雷 微爱接力”志愿服务动员大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3-18 16:14:22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近日,凤阳县“学习雷锋 微爱接力”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县政务中心大礼堂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开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省市级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单位、教育局团工委、各乡镇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县委书记刘本国主持。

团县委书记刘本国主持会议.jpg

团县委书记刘本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凤阳县“学习雷锋 微爱接力”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学习雷锋 微爱接力”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工作,通报了2014年凤阳县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还向部分志愿服务队颁授“美丽我家园”服务队旗。
 
  陈开广在会上指出,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半个多世纪来,雷锋精神激励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现在,志愿服务成为学雷锋活动的时代延伸,志愿者就是当代雷锋,志愿服务把关怀带给社会,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也同时温暖了自己。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开广讲话.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开广讲话
 
  陈开广强调,全县志愿服务活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一定要与时俱进,深刻领会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内涵,深刻认识推进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创新思路,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社会化,拓宽服务平台,推动志愿服务全覆盖,吸纳社会各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广泛参与,尽量让每一个有爱心的人都参与其中,让每一支有热情的志愿服务团队都发光发热,并坚持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服务重点,依托机关单位、社区、乡镇基层、农村、学校,建设一批爱心基地和志愿服务站点,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推动形成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还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普及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赞扬凡人美善,让“善行不分大小,你我皆有可为”的理念深入人心。
 
  陈开广希望全县广大志愿者要共同努力,携手开创志愿服务的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凤阳、和谐凤阳美贡献更大的青春和力量。
 
  据了解,该县志愿服务月活动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4月1日。活动月期间,各乡镇(园区)团委将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集中服务活动、农村志愿者专项服务活动和环境保护等四项主题活动,县直各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将组织开展到敬老院为老人进行义务体检、提供医疗咨询,在学校周围、公交车站开展环保宣传和卫生大扫除,在城区主干道开展“践行群众路线?建设美好家园”文明劝导行动等““学雷锋”集中行动。(通讯员 陈友田 郑孝荣 胡洁)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凤阳,志愿服务,学雷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