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安徽合肥:临湖社区里来了群快乐的志愿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3-14 08:58:01

   “感谢合肥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大学生哥哥姐姐辅导我们学习,我长大以后,也要向大学生志愿者学习,帮助别人。”爱心学堂刘婧同学如实说。

  3月13日下午,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始信居委会2014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暨志愿者培训活动会议在爱心学堂举行,全国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安徽好人”安徽(合肥)好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王涛,全国十佳律师、安徽省至诚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合肥市学雷锋岗位标兵姚炜耀,合肥师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四民,合肥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书记贺晶晶,始信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李正保等50多人受邀参加了本次优秀志愿者表彰暨社区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我是一名换心人,五年前,我的心脏出现问题,必须通过移植手术挽救生命,当时出现了用血紧张的情况,是那些陌生的志愿者伸出手臂献血,挽救了我的生命。帮助别人,让我的内心充满了力量,这种精神上的寄托让我的生命慢慢延续。”王涛用生动的语言、切身的感受,讲述他真实感人的故事,同时也与大家一道分享了他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就社区志愿服务的特点和好的做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方法及注意事项给大家上了一堂志愿服务课。全国十佳律师、安徽省至诚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合肥市学雷锋岗位标兵姚炜耀律师就志愿服务中大学生志愿者如何自我保护,并就下一步开展法律进社区、提供法律咨询和就助等志愿服务进行友好协商。
 
  据悉,近年来,临湖社区依据高校,共建联动,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始信居委会与合肥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对接,开展爱心学堂近三年了,受益居民达78人,参与志愿服务大学生达325人。此次通过评选认定,表彰了96名2014年度优秀志愿者,其目的是促进广大青年及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和自我保护性,提高志愿服务热情和服务质量,让志愿服务这份爱心和力量继续传承。(通讯员 飞龙 黄春荣 沈广舟)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安徽合肥,临湖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