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苏州高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受中组部办公厅关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03-19 10:19:03

  近日,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受到中组部办公厅关注,其刊物《组工信息》以《江苏苏州高新区实施非公企业党建三项工程》为题刊登了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建三项工程的相关做法。

  据悉,这三项工程为先锋模范引领工程、人才互融互通工程及和谐企业共建工程。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创新实施“三大工程”,着力打造党建服务发展、党员人才共赢、党工共促共进的“新常态”,实现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进共赢”的良好局面。

  实施先锋模范引领工程

  打造党建服务发展“新常态”

  据介绍,先锋模范引领工程主要通过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带领党员队伍在一线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而展开。

  如妮飘公司组织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比贡献”活动,党员骨干攻克一项技术难题,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100多万元;沙迪克特种设备公司党支部开展“为党旗增辉,在岗位奉献”主题活动,党员课长李子颖经过反复试验,提出在生产过程用纯净水代替自来水从而节约离子过滤树脂的方法,每月为企业节约2 万元成本;生产一线党员秦超发明线圈盒涂胶水固定架,不仅提高了效率,还为公司生产节约了场地。苏州西门子党委开展以“我们共同创造成功”为主题的党建活动,组织党员职工开展“争当岗位能手,共创美好未来”、“合理化建议月”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征集到的生产技术改进建议“金点子”,为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600多万元。

  实施人才互融互通工程

  打造党员人才共赢“新常态”

  据悉,人才互通工程主要围绕“将党员培养成企业精英,将企业精英发展为党员”的目标,实施党员人才与企业精英相互融入、相互转化,不断提升党员人才的核心推动力。

  例如,苏州新宁公共保税仓储公司党支部推进“双培双增”工程,把工作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工作骨干,增强党员综合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先后有8名党员成长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10多名党员受到公司和上级党组织表彰。苏州佳能集团党总支的党员95% 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近80%的党员担任公司部长、课长、工程师等职务,每年直接或间接为公司创造销售收入上亿元。党组织已成为了企业优秀人才储备库,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实施和谐企业共建工程

  打造党工共促共进“新常态”

  实施和谐企业共建工程,注重把关注公司员工群体利益,提升企业凝聚力作为党建工作的立足点之一,实施党群工作一体化工作理念。“具体做法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劳动权益维护、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等各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落实员工住房补贴、补充医疗保险、带薪休假、旅游等福利,切实保障员工利益。”高新区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福田公司党委通过组建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等方式,协调解决20多起劳资纠纷,同时为员工争取到了“24小时雇主责任险”等法定险外的保障,实现了员工工资连续11年保持9%的增幅,有力保障了员工的基本权利,维护了企业的和谐稳定。莱克电气党支部倡导的莱克爱心互助会,先后向34名困难职工资助共计15余万元,让困难职工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在党组织的正确引导带动下,全区非公企业劳动用工进一步规范,劳资纠纷同比降低了40%,有效维护了员工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苏州,高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组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