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福建医院满意度总体得分79.2 排名靠后院长亲抓整改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3-19 11:00:14

  记者从福建省卫计委了解到,2014年福建省203家二级以上医院在满意度评价中总体得分为79.2分,处于“比较满意”水平。

  近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医院满意度调查诫勉谈话会,分析了排名后10位的医院在服务态度、服务流程、服务质量、服务环境和治理收受红包回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整改方向。

  福建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晓春提出,要客观、积极地认识医院自身存在的问题,从根源上寻求解决之道。同时要对比同地区、同级同类医院满意度情况,寻找差距,取长补短。

  对于如何将医院整改落到实处,陈晓春明确,院长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组织制定整改时间表,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措施要抓住重点问题、重点环节、重点科室,要确保整改成效,不能空喊口号,应对检查。要充分运用奖惩机制,将整改落实情况与个人奖励、科室评先评优挂钩。

  就普通老百姓关心的患者就医体验不佳问题,陈晓春说,“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中,结合医院评价和医院巡查、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等工作,督促县医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力争尽快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据了解,福建省卫生计生委为提升全省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强卫生行风建设,创建人民满意的医院,从2014年起开展全省二级以上医院满意度评价工作。满意度调查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直接从全省居民健康系统中随机抽取样本,采用电话访问方式进行的。调查结果公平、客观的反映了医院的服务现状,指出了医院存在的问题,对今后提升医疗服务工作提供了方向。(郑艳艳)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福建,医院,满意度,整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