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黄石港区2015年争创10个百步亭式社区

来源:黄石日报 发布时间:2015-03-23 11:23:49

  黄石港区委19日作出决定,力争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在2015年内创建10个百步亭式文明社区。

  如何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黄石港区领导多次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到武汉百步亭社区取经学习。特别是百步亭社区10多年来没有大的邻里纠纷、没有越级上访、没有群体性事件等“十没有”,和无违章搭建、无开窗设点、无占道经营等“十无”,让黄石港区领导们眼前一亮,感慨良多。

  为此,该区决定以百步亭社区为样板,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创建工作。首先,对社区的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按照“配标”的要求,对湖滨路等10个办公面积不达标的社区,实现新建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扩建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的标准。并对社区内的各项服务功能推行标准化配制,将社区的工作经费、专项服务经费、党员活动和教育经费等,全部纳入财政预算。

  与此同时,该区把百步亭社区的经验,与全区目前已取得的党建成果结合起来,全面推广胜阳港社区772号楼的“楼栋自治、邻里守望”精神,每个小区、特别是无物业管理的老式小区,都以772号楼的管理模式为标杆,加强卫生管理、邻里纠纷化解。同时,对胜阳港片区的党建“圆梦工程”、沈家营社区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等成功经验进行巩固,深化“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员星级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黄石港区委提出,既要把百步亭社区的管理经验引进来,又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力争通过多方努力,在2015年底创建出10个百步亭式文明社区,从而推动全区党建工作更好更快更健康地发展。(记者 吴高斌)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黄石,百步亭,文明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