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乌鲁木齐启动失独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百余人获关怀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3-23 15:54:43

  3月21日,新疆众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2015年世界社工日宣传活动暨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乌鲁木齐失独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呼吁社区的居民了解失独家庭的现状及困难,关注和关爱失独群体,为他们搭建社区支持网络。

  仪式上,社工们通过展板介绍、宣传册发放、社工手语表演“和你一样”等多种形式,使社区内的失独家庭了解专业社工可以为他们提供哪些服务,有困难时怎样寻找社工并得到援助和支持。此外还邀请到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机构的义工队伍,为失独家庭提供更广泛的服务。

  现场,社区居民带着孩子们参与了社工知识问答、套圈夺宝、转运珠、快乐垂钓、保龄球等摊位游戏,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快乐,增进了家庭成员间的感情。

  据悉,《乌鲁木齐失独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由新疆众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今年成功申报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得到25万元的财政支持。该项目将在乌鲁木齐筛选50户约100位失独者为深入服务对象,专业社工将为这一群体开展评估界定失独家庭需求、缓解其心理压力,改善其人际和家庭关系紧张状态、为其提供生活照顾、心理咨询和精神慰藉服务等服务,提升其社区归属感,协助其回归社会,提升这一群体的幸福感。

  新疆众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曹玲介绍说:“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社工们还将在社区内开展多项社区活动,提倡社区居民关爱失独家庭,让失独者获得更多的关怀和帮助。”(罗继娜)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乌鲁木齐,失独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