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合肥蜀峰湾社区:预防禽流感 “零距离”宣传见成效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4-03 10:57:42

    春季是禽流感疾病的高发时期,为了让广大居民群众及时了解相关预防措施和知识,蜀峰湾社区志愿者服务站联合城市生活E站通过多种渠道在辖区内开展了预防禽流感零距离宣传行动。

  一是利用宣传栏、党群QQ群、社区文化信息平台等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同时介绍预防“H7N9禽流感”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注意饮食卫生,积极应对,科学防治,尽量做到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保证营养、保持良好体质;如果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尽快就诊;还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不吃生鸡蛋等。
 
  二是召集社区志愿者们分组前往辖区内养鸟、鸽子、鸡等禽类的居民家中进行宣传,让他们及时了解H7N9禽流感病毒的危害性,并希望他们自行处理家中的禽类,做好禽流感的防范工作。
 
  春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此次宣传工作大大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禽流感的认识,让居民了解人禽流感有关疫情信息、发作病症、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蜀峰湾社区,禽流感,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