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推出智慧停车平台 用手机可预约身边空闲车位

来源:长江网 发布时间:2015-05-11 10:16:48

  目前,一种基于“互联网+”的停车新方案已悄然在武汉出现。这种基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停哪儿”平台,能为车主提供“周边车位查询”、“车位预约”等便利。5月10日,记者体验了一把“停哪儿”智能平台。

  5月10日下午,记者用手机下载该APP后,点击“找车位”,将自己所处的光谷华工科技园附近的滨湖路位置坐标发送后,手机屏幕上立即显示出距离千米左右的10处停车场及路边停车位,还显示距离最近的荷田大酒店停车场距离800多米,空闲车位249个。

  进入“个人中心”注册后,即可用手机预约停车位,还可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停车费。平台开发方武汉无线飞翔科技首席运营官杨启明用手机做了演示:选择荷田大酒店的停车位,点击“预约”,该酒店一处露天停车位上的地锁便自动倒下,车到了可直接开进去,临走时再点击“完成停车”,几秒钟后,地锁自动立起。

  杨启明介绍,点击“预约”后就开始计时收费,这种地锁式停车诱导系统已在部分区域建设。目前,武广商圈已经开始进行基础建设,包括带有地锁、地磁式的停车位。地磁是车位检测器,附着在地面,可实时监测车位占用情况,发送到云平台。

  目前准备在汉口区域布设800至1000个地磁式路边停车位。全市800多家停车场和5万个路边停车位已纳入“停哪儿”平台。5万个车位中,有2万个属于有人值守的收费停车位,另外3万个免费。开发方表示,“很多车主不知道免费停车位在哪,通过这一平台,我们会告诉大家。”

  据悉,这一平台正与武汉部分医院、大型商圈、大型小区、地铁换乘点合作,推出停车服务,车主还能享受到停车费打折或免单。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互联网+,武汉,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