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无锡最年长幸福义工杨钧卿入选“中国好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5-12 15:18:29


  日前,从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传来喜讯,4月份的"中国好人榜"名单已经揭晓,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最年长幸福义工、94岁五星级志愿者杨钧卿光荣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洛社镇的"中国好人" 增至4人。

无锡94岁五星级志愿者杨钧卿.jpg

无锡94岁五星级志愿者杨钧卿

  从1980年起杨开始了他的公益路。他坚持边爬山边捡拾垃圾,在惠山国家森林公园道路沿途制作了垃圾箱、休息凳、宣传牌;他生活简朴、热心公益,自费在镇中公园添置公共体育器材,印发文明宣传单,为灾区、困难边远地区捐款……他用无私热情的奉献,传递着"健康、环保、快乐"的公益理念。2014年年底成立的"杨钧卿文明寻访团"更是全市首个以星级志愿者命名的寻访队伍,70名团员作为城市"啄木鸟",开始对洛社镇创建文明城市中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开展经常性巡访,倾听并及时反馈群众呼声。文明寻访员采用摄影、摄像、文字记录等方式,采集社会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向寻访团团部反馈,为家乡的创建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杨老更是多次热心的主动找到创建办,现场反馈周边镇区的文明创建问题,他的精神让洛社人为之感动。

  "这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我只是在尽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尽管是微不足道,但自己觉得心情愉快、充实。"面对赞扬,杨钧卿老人平静地说,"我会一直坚持这样做下去的,我要把好事做到底、要一辈子做好事,死后我还要捐献遗体,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关爱。"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无锡,幸福义工,中国好人,杨钧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