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1130多名老人获无偿养老服务 将向农村推广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5-05-13 09:11:37

  “太感谢政府了,让我有这么一个贴心的女儿。”居住在海口美兰区龙舌坡的88岁孤寡老人韩菊梅,十分感激自2009年以来就悉心照顾她的光明助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林秋丽。记者13日从海口市老龄办获悉,从2009年至今,海口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已为1130多名困难老人提供政府资助的无偿上门服务759012小时。

  据介绍,2009年9月,海口开始启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通过试点探索、逐步扩面,于2012年4月实现了全市城区全面覆盖,2013年四个区21个街道141个社区全部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站,2014年率先在全省将居家养老服务向中心镇推广,年内已有云龙、长流、西秀、城西等4个镇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初步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社区为依托,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为平台,以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为主要内容,以保障特殊困难老人为重点,以满足社区全体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为目标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这一模式得到了社区居民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受到老人们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居家养老服务作为海口市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和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下一步还将继续向农村推广,分别在永兴、龙泉、龙桥3个镇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力争年底前政府出资购买的服务对象达到1200人以上;继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和扩大老年服务项目,发挥玉沙社区、龙舌坡社区、滨濂社区、海口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作用,重点为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照顾的高龄、空巢、独居等老人提供日间生活照料。(记者 邓海宁 通讯员 伍燕蓉)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海口,居家养老,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