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镇江尝试新型管理方式 居民认领“社区家务”

来源:镇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5-05-13 09:20:50

  “义务看护社区内各类井盖,如果发现损坏,立即报告情况”“义务负责清扫福安里5号楼1单元楼道卫生”……最近,宝塔路街道电力路社区正尝试一种新型社区管理方式,邀请热心居民认领“社区家务”,帮助照看或管理井盖、楼道灯、健身器材等事务,以此形成对社区管理、服务的补充。

  记者12日在社区服务大厅看到,一块展板上贴了几十张彩色“社区家务”认领条,有“义务打扫某栋楼某单元楼道”“认养社区广场健身器材”“看护社区内井盖”“管理社区宣传橱窗”等服务社区居民的,还有“每周少开一天车”“少用塑料袋,开启低碳生活”等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的。

  居民们围在展板旁,边商量边把自己能完成的“社区家务”认领下来。住在福安里的刘师傅认领了社区广场的健身器材维护保养。王家巷的何老师认领了两个花池的维护工作,今后将负责花池的维修和花卉的种植、草地除草、剪枝。

  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家务”被热心居民认领后,一盏楼道灯、一块指示路牌,一排橱窗、一套健身器……这些公共设施将拥有自己的“监护人”。“这些公共设施虽小,却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特意把任务细化,每件事都不难完成,这样每件事都有专人完成,社区整个服务水平也会提升。”(李实 杨佩佩)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镇江,新型管理方式,社区家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