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上海五里桥街道多管齐下 “七个建设”助推街道改革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5-14 09:40:53

  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工作正在黄浦区各街道火热进行。近日,记者从五里桥街道获悉,区域化党建和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街道网格化中心建设、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建设、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为老服务中心建设、综治中心建设等"七个建设"将成为五里桥街道下阶段的改革重点,一系列计划、措施正多管齐下,全面推进和落实。

  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为老服务中心这三个中心将实现"扩容"。据了解,街道下一步将改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硬件条件,将中心建筑面积调整至890平方米,建立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网站,进一步健全政府购买服务的各项制度与规范。此外,面积达5500平方米的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也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专业化的管理、一流的活动设施将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同时,原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将被改造为社区为老服务中心。目前,街道正积极探索研究为老服务中心运行机制和托管模式,试图将其打造成医养结合、服务完善、设施齐全、温馨宜居的为老服务综合体。

  针对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建设,街道将落实驻区单位党组织到社区党组织报到、党的组织关系不在现居住地的党员到现居住地报到的"双报到"制度。同时,"党员进社区,人人做公益"志愿行动、"公益宝"党建平台的16个线下项目将继续深化推进,切实将做志愿者、捐物、捐款、捐项目、捐创意等公益活动与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推动社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此外,还将积极拓展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功能,探索在园区、市场、居民区、商圈、楼宇设置"益空间"党建服务站,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提供党组织建设服务、党员管理教育服务、社区公共服务、人才高地建设服务、就业创新服务、公益志愿服务等6大类23项服务内容。

  在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方面,街道正着手制定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三年培训规划,加强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储备队伍建设。街道还负责制定社工培育计划,开展多层次的社工职业化培训,继续深化社工工作群众满意度第三方测评工作。今年还要引进2家社会组织参与6个居民区的居民自治。网格化中心建设方面,街道将网格化中心办公地点设置在街道机关3号楼,并以鲁班路为界设置2个工作站,主要负责管辖范围内各类网格化综合管理案件的及时发现和快速处置,组织协调管辖范围内职能部门派出机构、有关单位开展共治活动,对接、协调、支持居民区开展共治、自治事项。对于社区综治中心建设,街道将积极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基层平安创建活动等工作,各类普法活动将深入开展,全力打造法治社区、平安社区。(记者:冯蔚蔚)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上海,五里桥街道,七个建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