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奎屯市怡沁里社区:唱好民生戏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5-25 17:18:14

  奎屯市北京路街道怡沁里社区从做好低保金发放工作、优待证管理工作、廉租房申报工作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提高了社区整体工作水平,取得显著成效。

  做好低保金发放工作。认真核实着每一位低保户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进行详细登记,以严谨,热情,尽职尽责的态度为他们发放低保金,有效地杜绝了代领、冒领等现象的发生以确保低保金安全到达每位低保人员手中。对低保人员进行动态管理,积极把符合条件的低保人员纳入社区低保管理中来,反之则予以停止,4月8日上报停止一户低保户(李兵)家庭成员。四月份,为辖区14户、26人低保户发放了低保生活补助金9112元。

  做好优待证管理工作。制定《怡沁里社区老年优待证办理办法》,规范社区老年优待证办理程序,减少居民因不了解政策跑冤路的几率,按计划跟进办理进度,积极提高社区办理老年优待证的工作效率;逐步完善老年优待证台账资料,对因老年优待证丢失补办的做详细记录;每月定期开展走访入户活动,统计小区满65岁以上人员,为他们提供老年优待证政策咨询服务,积极配合他们办理老年优待证,四月份怡沁里社区共办理老年优待证7份。

  做好廉租房申报工作。把社区廉租房工作纳入社区重点工作之中,督促社区干部协助低保专干做好低收入家庭申报公租住房的申请、审报、审核工作。把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实处,为居民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每月定期开展廉租房评审会议,公开透明的开展廉租房管理工作,杜绝考关系申请廉租房的事情发生,截至目前,4月10日电话通知2015年一季度2户申请公租房居民去中行交入住房款,已有8户社区居民申请公租房,均已递交先关资料。(通讯员 李佳芳)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奎屯,怡沁里社区,民生戏,为民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