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推动社会救助领域发展,政府购买专业社工服务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6-11 08:46:33

   民政部、财政部近日共同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救助领域社会工作发展的意见》。

 
  《意见》明确了社会救助领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的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社会融入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心理疏导服务、资源链接服务和宣传倡导服务。在社会融入方面,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可以帮助救助对象调节家庭和社会关系,消除社会歧视,重构社会支持网络,更好地适应社区和社会环境。在资源链接方面,可以帮助救助对象链接生活、就学、就业、医疗等方面的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
 
  《意见》提出,支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参与救助对象家庭状况调查评估、建档访视、服务需求分析等具体社会救助管理与服务事务,使救助对象的实际需求得到客观评估和及时响应,为有针对性地实施社会救助提供科学依据。在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民政所、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站等基层公共服务平台配备使用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救助管理与服务机构加强社会工作岗位开发设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扶持发展一批治理规范、服务专业、群众认可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记者潘跃)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会救助,社工服务,社区环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