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镇江首个法律援助工作室进社区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发布时间:2015-06-11 11:35:51

1.jpg   

驻社区法律援助工作室揭牌现场。

  6月10日下午3点整,镇江市司法局联合宝塔路街道凤鸣新村社区,举办了驻社区法律援助工作室的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局长殷敏与社区主任赵宝林共同为驻社区工作室揭牌。

  殷局长对法律援助进社区表现出高度的重视。他表示,工作室成立后,每周二下午都会有律师在社区为居民提供定时定点的零距离义务服务,希望有法律援助需求的困难居民可以提前和社区预约。“居民们有需要可以拨打12348法律援助热线,寻求律师的及时帮助”。
 
  仪式刚结束,寻求法律援助的居民就等在了法律援助工作室的门口。驻社区律师刘东霞认真聆听了居民们的陈述,并详细分析了各自的案例。
 
  家住三官塘的居民丁某某的哥哥,最近为了房产分割的事情忧心忡忡。房产证上有老丁的哥哥、嫂子、侄儿和侄媳妇四个人的名字,侄儿病逝后,侄媳妇要卖掉房子,自己重新购房。刘律师为老丁详细地普及了财产分割的相关法律,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老丁表示获益良多。
 
  “市司法局进社区搞法律援助,正是我们居民迫切需求的!”居民王先生表示,社区老年人对子女赡养和财产分割方面的法律知识有很多需求,希望能得到这方便的咨询以供维权。社区将针对居民的需求开展普法课堂,让法律新风吹进万家。(吴翔 朱浩)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区,法律援助,社区主任,司法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