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三河湖养老社区成全国首批生态养老试点单位

来源:滨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5-06-11 16:42:56

  6月6日下午,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成立筹备会在北京召开,滨州市三河湖养老示范社区作为全国15家受邀企业之一参加了筹备会。会议决定在全国建立5家生态养老示范单位,经过专家论证和会议评定,三河湖养老社区被确定为首批两个试点单位之一。

  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国家环保部、林业局共同设立的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由国家林业局主管。委员会旨在“保护生态环境,利用生态资源;践行绿色生活,发展生态养老”,将在研究养老领域相关理论和实际问题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生态养老的相关政策研究工作,加强养老产业行业规范和企业自律,统筹协调政策和各方面资源,构建养老机构与政府主管部门、养老机构企业间联系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

  “委员会计划在2015年内,从全国范围申报的养老社区项目中甄选、设立5家生态养老示范单位,目前已经确定山东、内蒙古等第一批示范单位的重点建设项目。通过支持上述示范单位的建设,逐步完善生态养老服务体系。”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秘书长蒋洪卫在会上表示,“委员会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生态养老经验,并建立、扶持更多的示范单位。”

  会议期间,来自滨州市三河湖养生态养老示范社区的项目规划吸引了众多专家的目光。坐拥优美的三河湖自然风景区,人性化的舒适与现代化的便捷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前沿医疗手段融合传统中医养生,三河湖生态养老示范社区打造的集休闲、娱乐、养生、保健于一体的多功能、高品质的规划特色一经亮相就备受与会专家的推崇。

  “随着老年人对养老质量要求的提升,老年住宅从主城区向郊区转移已成必然之势。三河湖地理位置优越,景色宜人,具备建立综合性养老服务基地的天然优势。”三河湖养老示范社区项目负责人张志学说:“我们的规划以回归自然、合理膳食、科学健康为主要特色,后期还将筹建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基地、老年大学特长班等创新项目,这些规划都在会议上得到专家的论证和首肯,奠定了我们在滨州探索、发展中高端养老系列产品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养老,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