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曲靖首家“互联网+养老”社区居家养老机构成立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6-11 17:09:43

  “什么时候该吃药了、什么时候该出门散步了、什么时候该去做保健了,老人走失GPS位置追踪查询,从3G手机上远程观看老人生活情况等等,这些都可以实现了……”在6月5日举办的曲靖市麒麟区壬信养老信息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关注老年事业 服务养老产业”主题文艺演出活动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该养老信息服务平台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曲靖社区养老行业正式走向“互联网+养老”模式。

  据曲靖市麒麟区壬信养老信息服务中心总经理张丽介绍,该养老信息服务中心依托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进行运作,通过平台调动家庭服务员快速进入用户家庭,为老年人提供紧急求助、电子病历、远程监控等便捷服务,实现老年人无论在任何地方,只要按下随身携带的“一键通”呼叫器,就可得到医疗救助以及生活服务。

  该信息服务平台立足于保障老年人权益,加快构建社区健康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打造真正意义上没有围墙的养老服务,为居家老人提供实时、快捷、高效、低成本的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市、区两级的300余嘉宾和企业爱心人士除了可以了解到家政服务、养老信息服务的许多详细信息外,还欣赏到由云南省著名的歌唱家、演奏家、舞蹈家带来的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养老,服务,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