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扬州:业主用消火栓洗车 物业断水?

来源:扬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12 14:20:21

  市民反映“物业擅自切断了地下停车场的消防水源。”近日,有网友反映,扬州市文昌花园小区地下停车场停了上百辆私家车,如果发生火灾,没有消防水源将会造成严重后果,希望物业能整改。

 
  记者探访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文昌花园,从小区南门进入地下停车场内,下坡处有一个泵房,泵房外有水迹,停车场内停着不少私家车。车库内装有消火栓设备。
 
  “没有火情,谁会动那个。”一位车主告诉记者,消火栓里面有没有水就不知道了。
 
  物业回应昨天,记者询问了小区物业。“是安保人员在监控里发现的,有人夜里来洗车。”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他们发现小区地下车库内居然有车主用消火栓的水源洗车。之前发现车库有积水,一直没弄清是怎么回事,这次发现问题了,物业也报了警,对这位车主进行了劝说教育。但物业没有切断消防水源。
 
  工作人员称,最近发现有人擅自使用消防水源洗车后,物业对消防设备做了一些防护措施,但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消防提醒昨天,记者咨询了消防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盗用消火栓的水,有时候操作不当,会损坏消火栓,导致火灾发生时,消火栓无法正常为消防车供水,延误救援时机,会直接加大火灾造成的损失。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消防器材、装备和设施,不得用于与消防和抢险救援工作无关的事项。
 
  同时,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未经有关部门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开启、使用或破坏消火栓均属于违法行为,对情节较轻的进行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对于窃水及破坏消火栓的行为,可以按盗窃罪或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罪定罪处罚。(马燕洁)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物业,消防,居民,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