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定州“养老”家政培训惠及5000余位老年人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5-06-12 14:28:22

   “真的很感谢政府和学校,要是没有这么好的政策,就算我们有再多的想法也是空谈。”定州市干净温馨的“爱心之家”老年公寓里,负责人李会莉诚恳地说。李会莉口中的学校就是定州市技工学校,而她是这个学校的家政服务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培训班结束后,她参加了职业技能鉴定,考取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从事了自己喜欢的家政服务业。

 
  为拓宽就业领域,切实改善民生,进一步发展家庭服务业,定州市技工学校专门开办了家政服务专业,并被河北省确定为示范性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之一。自去年8月到现在,500多名家政服务员完成学业,考取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走上工作岗位。
 
  “当时选择上家政培训课是有针对性的。我经常到敬老院做志愿者,看到那儿的老人很孤单,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总想着怎么用自己的力量改变这种状况。”凭着对“养老”事业的热爱,李会莉报名参加了家政培训。在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还创办了自己的家政培训公司。为了更好地掌握关于家政培训的相关知识,提高业务能力,李会莉又连着参加了3期培训。
 
  “开办家政公司,一来投入较少,二来也可以把我学到的知识教给更多的人。现在,我们家政公司培养的十几名优秀学员也全部上岗就业了。”
 
  李会莉还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服务业就业容量大,发展前景广。正是瞅准了这样的政策环境和自己对养老产业的热衷,她和其他几个学员办起了这家老年公寓。
 
  “我们公寓里住着9位老人,服务人员都把老人当作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每天陪着老人做操、唱歌、读书、做游戏,老人们可开心了。”老年公寓的另一位负责人王会欣接过话茬说。 “吃水不忘挖井人。”李会莉说,“学校帮助了我们,我们也想着帮政府解决一些就业问题,通过创办家政公司和老年公寓,培养更多的家政服务员,让更多人实现就业。”仅仅半年多时间,李会莉帮助近40人实现就业。
 
  市民政局局长成浩告诉记者,老有所养一直是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4年底,定州市农村互助幸福院达到295所,今年将再建21所。除了像李会莉开办的老年公寓外,还有城市公办养老机构4所、在建1所,共计为近5000余位老人解决了集中养老问题,使定州市养老产业实现了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家政,养老服务,社区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