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来源:中国商网 发布时间:2015-06-12 14:35:24

   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开展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八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得到了行业内优秀企业的认可,相关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物业服务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对促进市场资源向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聚集、推动房地产开发百强企业与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强强联合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高存量及高增量市场规模为百强企业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百强企业依托新技术和资本力量突破瓶颈实现经营规模持续扩张,在管项目总建筑面积均值17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经营绩效方面,百强企业营收规模再攀高峰,营业收入均值达35725.2万元,同比增长21.6%,多元创新延伸业务助推企业营收提速增长;得益于基础物业服务的稳健增长和高附加值的多种经营业务超速发展,百强企业净利润均值3194.5万元,同比增长31.6%,新技术的应用亦推动了百强企业整体降本增效,服务价值挖掘保障利润规模显著增长;经营规模方面,服务质量方面,百强企业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在提高项目的软硬件水平的同时,亦以优质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获得了业主的充分肯定。同时,百强企业积极扩大合同储备与人才储备,通过优化人才结构和强化培训提升企业竞争力,保障了发展的可持续性;社会责任方面,百强企业积极吸纳社会人员,承担保障房项目,并不断优化提供超额价值服务提升业主满意度,在解决就业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2014年,伴随着移动互联技术以及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物业服务企业的社区管理和服务模式迎来了巨大变革,优秀的物业服务企业迅速崛起,物业管理行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百强企业在新技术、资本力量等的驱动下,营收规模实现快速增长,总营业成本率呈现下降趋势,降本增效成果显著。随着百强企业服务意识的不断增强,新技术的应用推动行业规模化、智能化的发展,百强企业多元化创新延伸业务的不断拓展,行业发展迎来新变革。
 
  2014年,国家发改委《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为物业服务市场化进程提供了政策保障,百强企业围绕业主服务和资产保值增值,积极拓展社区服务,成为行业重要创新发展方向。展望未来,以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不断与物业服务结合深化,物业管理行业必将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百强企业将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中国数指研究院,房地产,物业服务,研究报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