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调查显示:80、90后是家政服务重度使用人群

来源:光明网经济版 发布时间:2015-06-12 14:45:45

  近日,由e家洁家政服务研究中心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80、90后是家政服务重度使用人群,而朝阳区是北京地区家政服务覆盖最密集的区域。e家洁家政服务研究中心综合平台用户大数据调研分析,正式发布了《帝都“洁癖症病患”分布图》,据分布图显示,北京朝阳区“洁癖症患者”最为密集,其中尤以朝阳大悦城区域人群为首。

  据报告显示,平均每天有3000名e家洁阿姨在朝阳区进行家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到了18000小时。另据分析,朝阳区群众的“洁癖”心理,也促使其容不下该区域有吸毒等“不洁”行为的发生,因此朝阳区群众的举报技能要强于其他区域。
 
  同时,报告中指出,海淀区——尤其是中关村、五道口、上地区域,家政服务订单在李克强总理视察中关村创业街后出现了剧增的现象。针对这一现象,报告分析称其主要原因是,深受总理鼓舞的IT直男们看到了改变命运的希望,于是决心摆脱邋遢屌丝形象,首先从找家政阿姨上门打扫开始做改变,以便早日将女朋友带回住处。相较单身的用户而言,新婚年轻人更加珍惜自己的房子,由于很多年轻夫妇选择在通州区购买新房,因此通州区域的新婚夫妇更乐于找家政阿姨上门保洁。
 
  而在缘何使用家政服务中,“丈母娘要来”也成为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从用户性别来看,78%的家政服务订单来自于女性用户,这也说明了,北京的常规家庭中,女性依然主导着家政服务的决策大权。另外,使用家政服务的用户,有84%使用了苹果手机客户端,说明用户更加趋向年轻化、移动互联网化,而这与其80、90后的用户数总占比达到79%的数据相吻合。从服务时间上看,每日的服务高峰为上午9-11点和下午的1-3点,这个时间段正是很多家庭、写字楼、SOHO的日常保洁时间。
 
  e家洁家政服务研究中心分析认为,线上下单叫保洁阿姨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用户青睐的家政服务消费方式,这种服务方式,改变了传统家政信息不对称的弊端,让年轻用户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中用最简便的方式享受家政服务,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效率。
 
  同时,家政服务已经不仅仅是捆绑在普通用户家庭日常生活中的一项服务,同时也成为了一些公司企业,特别是由80、90后管理的创业公司所认可的日常保洁服务。而家政服务的“泛实用化”,也为整个家政市场的规模扩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家政服务,大数据,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