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三千户业主入住三年拿不到房产证 物业称不清楚

来源:长江网 发布时间:2015-06-12 15:22:27
  家住武汉青山区七星天兴花园小区的何女士反映,小区三千多户业主,从2011年11月入住,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部分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
 
  何女士说,她所在的小区属于还建小区,入住时,开发商称66个工作日内可以办证,如今还没有办下来,向物业咨询,回复说不清楚。
 
  6月10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7栋的业主蔡婆婆介绍,小区房产证确实没有办下来,她家的房子只有58平方米,三世同堂住不下,想抵押房子办贷款买套大房子,因没有房产证无法办理,她只好在小区旁边租房。
 
  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介绍,该小区共有3561户,都没有办理房产证,给小区管理带来困难,物业也在与开发商沟通协调此事。“公司一直在协调解决此事”。昨日,记者联系上开发商武汉大桥集团,其相关负责人称,天兴花园一期是为安置天兴洲大桥及配套工程的拆迁户建设的安置房,小区周边配套设施不完善无法办理环评,施工单位对工程款结算与公司无法达成一致,影响施工资料移交和竣工验收;按新的规定和物业管理条例,小区物业用房应占总建筑面积的千分之二即500平方米,而小区建成的物业用房只有100多平方米,这些都影响房产证办理。
 
  据悉,环评验收和工程竣工验收手续已先后办理,在物业用房配套问题上,大桥集团称提供1000平方米商铺及自建房屋,补足物业用房面积要求,现正在街道、社区办理相关手续。
 
  6月11日,天兴花园社区负责人介绍,大桥集团提供的1000平方米物业用房,暂未办理移交手续,也没细化物业用途,他们将前往房管部门继续协调。(记者刘闪)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区,居民,物业,房产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