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北京:在小区安充电桩 如何与物业过大招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6-12 15:42:56

   本月初,北京开始实施“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尾号限行”的新政策。消息一出,在普通摇号池内闷馊了的摇号者们不禁打了个激灵:何不转战纯电动车摇号,享受“天天开车”的特殊权利?

  然而,若想享受纯电动车带来的“特别路权”,消费者买车仅仅完成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受制于当下纯电动车续航里程短、公共充电桩数量少、快充对电池损耗大等现实问题,配备一个住宅小区的固定充电桩成为纯电动车车主的刚性所需。记者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发现:小区安装充电桩,物业成为一个绕不过去的坎儿。
 
  记者目击:只要物业开绿灯 充电桩两小时装好
 
  6月一个烈日似火的上午,来自挚达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多小时。他们即将完成北京回龙观某小区一位车主的充电桩安装,在他们看来,这个安装过程非常顺利。
 
  “没有充电桩前,我都是把车开到楼下,通过家里的窗户拉出线来充电的。”车主孙先生刚来买了一辆纯电动车。一个多月以来,他一直采取“拉线充电”的土办法为自己的爱车充电。“夏天来了,开着窗户充电,经常会有蚊虫跑进屋内;另外,因为小区路比较窄,车辆长时间停放在自家楼下会造成其他车辆行驶不便。”看着即将安装完毕的充电桩,烈日下的孙先生脸上终于露出了笑脸。
 
  “能够顺利安装充电桩,要特别感谢小区物业。”孙先生向记者娓娓道来:目前,他所在的小区共有2000户人家, 1200个停车位。大部分业主以租赁的方式使用停车位。目前,小区内共有五辆纯电动车,为了方便充电桩的安装,小区物业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将这五个户主的车位通过与其他户主交换的方式集中到了一起。
 
  “这是小区为安装充电桩专门铺设的电线线路通道。”孙先生指着地上的水泥痕迹向记者解释。安装配电箱的费用平摊到每位业主身上大概为1300元,大家觉得还是能够接受的。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小区,物业,居民生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