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鸡鸣狗吠鸽子下粪雨 楼顶“农家院”楼下居民怨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布时间:2015-06-12 16:03:23

  “我们整栋楼一共8层,都是一梯6户,可8层却是一梯7户,多出来个9楼1门。”近日,家住哈尔滨香坊区香吉街1号的居民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自家顶层原本有个水箱房,自从小区居民用水改成二次加压送水后,水箱房就被废弃,有人将水箱房改造成私人住宅,并在8楼水箱房入口处安上了防盗门并贴上了“9楼1门”的门牌号。

  6月11日,记者来到香吉街1号楼,每层楼只有6户,只有顶层是7户,在楼梯拐角处多出了个“9楼1门”,入户门上除了有“香吉街1号9楼1门”的门牌号外,还贴有对联和“福”字,很显然这里有人居住。“以前这里是水箱房,可以从楼道通到楼顶,现在这条消防通道被堵了,万一发生了火灾,这家又锁门没人,我们想逃出去都难。”居民表示,顶层水箱房私改住宅前并未征询全体业主同意。
 
  记者来到对面楼的相同楼层向香吉街1号居民楼顶方向看到,此处有一间近50平方米的住房,两边设有窗户,房屋中间位置还搭了一个蓝色彩钢门斗,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里面还摆放着两盆绿植。
 
  鸡狗鸽子啥都养

  顶层成了“农家院”
 
  在共乐西头道街16号,站在16号院内向三单元顶层望去,可以明显看到16号楼三单元8楼楼顶位置私接出一层钢板房,与周围楼群楼顶形成鲜明对比。记者试图通过3单元楼道进入楼顶,但并未发现顶层有通往楼顶的入口。
 
  在居民指引下,记者来到6单元,在该楼道8楼墙面有一排铁扶手通向顶层天窗,记者踩着扶手梯爬出天窗来到天台,顶层共有3家搭建了房屋,其中一家房屋外侧还写有“和平鸽舍”的字样。3单元顶层天台部分被8楼住户用铁丝网围起,并从自家阳台旁搭建起铁梯通往天台,透过铁丝网可以看到里面搭建了多间房子,用于圈养大量的鸽子、鸡、狗等。看见陌生人,六七只小狗一起吠叫。
 
  “这些家禽粪便排泄得到处都是,我家排烟罩都被这些粪便堵住好几次了。”一位居民说,早晚总能听到狗叫和鸡打鸣的声音,而且小区院内这些鸽子的排泄物随处可见,有时大家正在楼下乘凉,一不留神就会被楼上飞来的污物打中。
 
  负责该小区的建国房管站物业刘姓工作人员称,目前物业已约谈住户,并对该住户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自行解决并拆除。(记者 王雪梅)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区居民,小区居民,违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