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80岁捡废品老人当上物业经理 拾荒老人为了啥?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时间:2015-06-12 16:06:59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似乎变得不可调和,业主认为物业形同虚设,物业觉得业主无理取闹,随之而来的不是业主炒了物业,就是物业一夜间撤离。瓦房店市龙祥家园一期就存在这样的问题,这个入住已经超过10年的封闭小区,物业公司换了一家又一家。今年4月26日,这个小区换了一个新的物业经理,小区里80岁的住户常忠盛以承包的方式得到这个职位。如今,常大爷当这个物业经理已经快两个月了,尽管他说自己的初衷是为小区业主服务,但得到的却是更多的质疑、不理解甚至冲突。

  80岁捡废品老人 竟成物业经理
 
  常忠盛今年正好80岁,原本是瓦房店西杨乡人。改革开放初期,常忠盛在老家开了一家贸易公司,但三年后关了公司,带着妻儿到了营口。在儿女长大后,老常回到瓦房店,在一个小厂当起了厂长。随着年纪渐大,老常辞了工作,搬进了龙祥家园一期,平时没事儿干,就在小区周围捡破烂。老常说,儿女看不得他捡废品,总劝说他别干,“我觉得闲着也是闲着,捡点废品又能挣钱,又有点活儿干,挺好。”老常说。
 
  龙祥花园一期是瓦房店建得比较早的封闭小区,物业和业主之间的问题也挺突出,物业公司换了好几家。老常说,这不怪业主,他也住在小区里,对以前的物业也挺不满意。“下雪天,他们也不及时扫院子,有时候我自己扫。”就是在这样一次偶然的扫雪时,老常认识了小区物业总公司的一位姓沐的经理。今年年初,老常从沐经理处得知,原来的物业经理今年打算不干了,老常主动跟沐经理说他想干。“我交给总公司3万元钱保证金,就成了物业经理。”老常说,当上了物业经理,就意味着小区物业所有的支出,包括工人的工资都是由他负责,同样,收取的物业费、停车费也归他所有,要是干不好,小区业主不满意,除了这3万元之外,他还要交5万元的罚款。老常的儿女在得知他揽了这么一个活儿后,都十分反对。“他们说物业净得罪人,不好干还不挣钱。可我想就算不挣钱,也得让小区业主都满意了。我就不相信我干不好。”老常说。
 
  收取费用起纠纷 老人住进医院
 
  4月26日,老常走马上任。当小区业主得知新物业经理是小区的业主,今年都80岁了,以前还是个捡废品的,都觉得挺稀奇。一时间,说什么的都有,有说老爷子挺大岁数不容易的,也有说这老头是想挣钱想疯了的,还有人说老常肯定是背后有人,更有人认为老常是借机炒作的……
 
  在众人质疑的眼光中,老常开始实行着他管理小区的计划。骑着以前收破烂的小车,老常自己到花市买来树苗花草重新整理花坛,走遍小区亲自清点更换小区里不亮的应急灯……然而让老常没想到的是,他的上任并没有让物业和业主的矛盾化解,反而随着几次物业费、停车费收缴问题,矛盾愈发激化。5月底,因收取停车费,一位业主与老常起了纠纷。老常说业主开车将他碰倒,业主则认为老常是假摔碰瓷。老常因此住进医院,物业管理再次停摆。
 
  不放弃经营小区 盼业主相信他
 
  当时,记者来到小区采访业主时,有业主说老常的停车费收得太“黑”,也有业主觉得小区的卫生打扫得不及时,还有一些业主则觉得老常有些倚老卖老。但也有不同声音,也有业主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老常干得不错。老常委屈地告诉记者,前物业经理的确和部分业主有约定,有些业主的停车费交得比较少,“可一年1200元完全符合物价局的规定,这在瓦房店也不高。”至于卫生问题,老常说他也曾接到业主的投诉,“我带着扫卫生的赶过去,地上就是几片碎纸片,再干净的小区也不可能随时扔随时扫啊。”老常说。
 
  昨日,仍躺在医院的老常告诉记者,他当物业经理快两个月了,却没挣一分钱,除了三万元保证金、小区9位工人的工资,这期间小区维护的费用都是他自掏腰包。尽管如此,老常说,放下他和那位业主的矛盾暂且不谈,他并没有放弃经营小区物业的打算,同时他希望小区的业主能相信他,“我一定以身作则,在我管理的范围内,我就要对每位业主负责任,完成我分内的工作,争取让业主能满意,让小区成为规范、安全、卫生的优质小区。”老常说。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 物业经理,拾荒,捡废品,物业公司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