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奔波七年 众筹经费 小区换掉“问题物管”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5-06-15 10:25:09

  作为深圳龙岗知名的“问题小区”鸿景春天小区,7年来,业主们四处奔波,就是为了“扳倒”旧物管。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以来,业主通过各种途径投诉反映旧物管的问题超过100宗。

  这次,业主们终于动真格了,为了防止旧物管“耍赖”,自己找来律师、社区、街道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见证,重新进行招标。龙新社区物管办表示招标结果真实有效,会协助业主进行移交。
 
  现场:业主怕“赖账”请人见证招标
 
  6月12日,正值周五,尽管此时正是上班时间,但龙岗区龙新社区鸿景春天小区内业主委员会办公室内外,或站着或坐着,挤满了前来“观战”的业主,一场名为“鸿景春天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开标大会”在此召开。
 
  来捧场的,除了业主,还有律师、社区、街道及其诸多媒体,缺席的便是当天还在为业主们服务的旧物管深圳市乐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业主们称,之所以不选在业主大多不上班的周末,而选择在上班时间,主要是社区和街道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只有在上班时间有空,“这时候邀请他们过来作见证,可以防止旧的物业公司对本次的招标不认账”。
 
  招标现场,共有4家物业管理公司参加竞标。为了防止旧物业管理公司“赖账”,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业主拿出手机、DV出来,对整个过程进行实况记录。
 
  “一定要让大家看到,我们的招标是有效的”,居民称,本次招标从5月15日开始向业主公告,并在媒体上发布招标信息,截止时间是5月25日,投标书收集时间至6月7日截止。
 
  经过现场投票,最终,来自龙城街道的德美物业顺利中标。
 
  溯源:“问题物管”今年被投诉逾百次
 
  鸿景春天业主委员会选一个物业公司为何这么引人注目?关键在于多年的积弊,鸿景春天小区物管问题多多,成为龙岗区有名的“问题小区”。
 
  来自龙岗街道的信息显示,去年8月份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海成做客龙岗民生热线,接入的第一个投诉便是鸿景春天小区存在七年之久的物管问题。此后,丁海成责令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并就业主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和处理,但居民还是不满意。
 
  来自业委会的不完全统计,目前,鸿景春天小区共有业主465户,业委会成员5人,而7年来,居民陆陆续续向有关部门反映相关问题,仅今年开春至今,业主通过不同渠道的投诉的次数超过100次。今年1月份,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了,居民自发捐钱,迅速筹资1万元,为了将旧的物业管理公司“请”走而努力。
 
  “为了扳倒物业管理公司,这些从业主手中筹来的钱,主要用于买水、印刷材料、制作横幅,支持业委会进行维权”,居民许女士说,7年来,业主们也想成立业委会,但因为申请一直没法批下来,一直到今年1月份,经历了磕磕碰碰的业主,总算找到了“家”。
 
  “这样的时刻,居民等得太久了”,在开标之前,业委会主任彭伟星说,从2008年开始,业主们陆陆续续以不同的途径,向各个部门反映小区物业管理出现的停车位超负荷、外来人员随意进出、设施破损无人维修等问题。(记者 周伟涵)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小区,物业,居民生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