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郑州:小区内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 7辆电动车被烧毁

来源:河南商报 发布时间:2015-06-16 10:39:24

   6月15日,郑州一小区内电动车充电引发大火,7辆电动车被烧得只剩铁架。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电动车充电安全问题再次引发市民关注。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注意到,绿城不少小区内私拉电线充电现象仍普遍存在。
 
  小区失火 7辆电动车被烧毁
 
  6月15日凌晨5点,郑州市都市芳邻小区二号院失火,7号楼下停放的7辆电动车,被烧得只剩铁架。多名居民称,起火原因系楼上私扯电线充电导致。小区居民付女士说,当时火都蹿到了二楼,墙外的电线及排水管道也被引燃。
 
  昨天上午10点,现场仍有不少居民对这件事儿议论纷纷,“赶紧报道报道吧,私扯电线充电太危险了。”一名居民称。
 
  该居民说,一楼住着一名80多岁的老人,家里窗户玻璃被烧破,今天一大早,她儿子就过来把人接走了。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该小区每栋楼下都摆着不少电动车,从楼上扯下来的电线很多。该小区门卫室杜师傅称,他曾申请建设充电车棚,但一直未能如愿。
 
  私扯电线充电 这个现象很普遍
 
  6月15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郑州多个小区,发现不当充电的小区很多,特别是老小区,由于硬件设施不完善,这种现象尤为普遍。
 
  经三路农业路口附近一小区,每个单元楼梯口都停放着电动车,有的7楼住户从窗口扯下一根20余米的线,垂落到1楼电动车停放处。
 
  “小区里没有车棚,居民只能这样充电。”小区住户张先生表示,之前小区里有车棚,但因为停车位紧张,改成停车位了。
 
  6月15日下雨,该小区仍有住户在给电动车充电,不少充电插座裸露,无任何防雨措施。类似的现象,在多个小区出现。
 
  农科路上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考虑到住户充电不便,物业在小区内设置了充电车棚,以投币的形式计费,1元可充5个小时。但不少小区“僧多粥少”,充电棚仍是不够用。
 
  设置充电车棚 引导居民安全用电
 
  据媒体报道,近一个月来,郑州市区内至少有3起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
 
  郑州市消防支队一工作人员称,去年修订的《河南省消防条例》规定,不得在居住建筑物的公共走道、楼梯间、门厅内存放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或为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充电。该工作人员称,由于电动车充电、管理是一个社会现象,呼吁市民按照规定要求,不要图个人之便,影响大家的安全。给电动车充电时间不能过长,周围不得有可燃物。
 
  “小区应该设置充电车棚,引导居民安全用电。电动车充电事故频发,在夏季更要注意防范。”该工作人员说。(见习记者 彭大龙 程亚龙)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小区,居民,物业,电动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