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济南:入住清联花园小区7年 25部电梯成“摆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6-16 11:35:27

   济南石先生在济南天桥区清联花园买的房子,现在已经交房入住7年时间了。当初开发商承诺小区有电梯,交房的时候也确实是有电梯,但这电梯是个摆设,入住这7年时间以来,这个电梯从来就没能用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记者在清联花园看到,小区内1到5号楼全是7层高的楼房,每个单元都有一部电梯,但是电梯却成了现在的样子。
 
  记者看到,这五栋楼共25部电梯,如今这些电梯全部成了摆设,让记者感到不解的是,对于交房七年小区电梯成摆设的事情,小区有些居民态度躲闪。“俺不知道。”
 
  根据我国《住宅设计规范》规定:七层(含七层)以上住宅必须设置电梯。
 
  小区居民称:“电梯里面有机器,全的都安装好了的。”
 
  如此看来,济南清联花园建设符合规范。但交房七年,配备好的25部电梯却成了摆设,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小区部分居民又不愿意谈及电梯的事情呢?
 
  记者了解到,清联花园小区属于旧村改造工程,除了安置旧村居民外,住房还对外出售。对于四楼以下住户而言,并没有使用电梯的迫切需求,另外如果电梯投入使用,还要产生费用,因此对于他们来说,电梯是不是使用无关紧要。但对于七楼的住户而言就不同了。
 
  高层居民表示:“上下楼不方便,老人腿脚不方便,孩子嫌楼层高,还让老人抱着。”
 
  物业:电梯闲置七年 供电容量不足?
 
  七年前就装好的电梯为什么一直闲置?这25部电梯什么时候才能启用?随后记者联系上小区所在的清河居委会。
 
  居委会工作人员称:“这个你找他的物业,看看物业怎么处理,因为往上找什么东西的话,由他往上找。”
 
  随后,记者来到了清联花园小区物业办公室。
 
  工作人员称:“经理都不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电梯不知道怎么回事。”
 
  记者又电话联系上物业负责人崔经理。
 
  崔经理称,这25部电梯七年前就安装好了,要解决问题还得往上反映。“咱这边属于清河社区吧,这边大部分属于拆迁安置。”
 
  然而,居委会又会给出什么说法呢?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物业,社区,居民,电梯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