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武汉超8成小区成立业委会 物业公司须移交资产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5-06-16 14:40:06
  在武汉市物业小区中,因为物业服务的甲方业委会主体缺失,造成小区物业服务与业主需求有差距,这一状况今年得到明显改善。记者昨日从全市业委会组建管理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今年我市新成立476个业委会,全市有1309个小区有了业委会。
 
  据了解,全市1832个物业小区符合组建业委会条件的有1571个。截至目前,全市新成立业委会476个,加上原来已经成立的833个,成立业委会小区达到1309个,应建尽建率达到83.3%。
 
  根据部署,业委会成立后,房管部门要督促物业公司如实移交资料、资产、公共资源等给业委会;与此同时,要大力推动业委会、物业公司建立党组织,推动我市形成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的基层社区治理新格局。(记者 马振华)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物业,业委会,基层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