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玉林:市内9个家政服务体系试点项目已完工

来源:玉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16 15:28:28

   随着人们对家政服务需求的日益增加,家政服务走向社会、走向市场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目前,全市9个家政服务体系试点项目已建设完工并通过初步验收。

  为进一步促进家政服务就业,扩大家政服务消费,2009年开始,商务部、财政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实施“家政服务工程”,运用财政资金支持开展家政服务人员培训、供需对接、从业保障等工作。我市是2012年全国27个家政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试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000多万元,包括玉林家政服务网络中心、广西玉林市俏贝儿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玉林市仁仁爱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宏志物业综合管理有限公司、玉林市志和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玉林中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玉林市坚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玉林市快净清洁服务部、玉林市新民月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9个试点项目。
 
  “目前我市家政服务网络中心与家政公司的运营都已经上了一个台阶,系统、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达到了预期效果。”市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全市家政服务体系。
 
  作为我市家政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项目之一的玉林家政服务网络中心,现已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体系。中心的技术员李广成给记者演示了工作系统——综合业务运营支撑系统:平时工作人员接到来电,该系统便会根据客户的需求给服务企业派单;企业看到工单,会及时与客户联系;完成工单后,系统还会形成一个完整的工单流程,在流程上显示接单员的名称、服务项目、完成结果、客户评估等信息。
 
  家政服务单位也有属于自己的一个网络系统——商户业务平台,他们在这个系统可完成家政业务常用操作、一卡通常用业务操作、企业网站常用操作和其他常用功能(如分支网点管理、家政护照查询、处理投诉反馈等)的操作。(记者 杨传霞)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家政服务,社区居民,服务体系,市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