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广州:曾发生事故 小区泳池荒废5年何时重开?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2015-06-17 16:24:18

   入盛夏,小区游泳池成为业主及小孩极佳消暑场所。然而,广州樟木头镇天龙居花园的小区业主们却守着荒废5年的游泳池束手无策:多年来,小区业主多次向物业及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均未果。樟木头镇信访办此前回应称,该小区游泳池之所以2010年停开,是因为2010年期间各地游泳池发生多起泳客溺水事件,东莞加强泳池监管,该游泳池存在安全隐患较多。16日,天龙居花园管理处表示希望能重开游泳池,但一方面维修资金无法承受,另一方面由于原开发商突然撤离,没法办齐相关证件。

  业主

  当年水上乐园如今荒废弃用
 
  每到夏天,游泳池成为孩子们的水上乐园,这一切对樟木头天龙居的业主来说只有“想当年”了。6月16日、19日,天龙居业主“qifhqa”先后在东莞问政平台上投诉,希望樟木头天龙居泳池能恢复开放。
 
  “从2011年开始,天龙居每到夏天,游泳池都不开,到现在都长满了杂草,”上述业主称,“荒废泳池,小孩好几年没游泳了,每年放暑假除了玩电脑打游戏都不知道干什么,樟木头中心区根本就没有1个公共泳池。”一些新住进来的业主都纳闷,好多人都愿意花钱租场打羽毛球,偌大的小区游泳池为何一直荒废弃用?
 
  公开资料显示,樟木头天龙居花园小区1999年建成使用,由大启(香港)实业有限公司投建。宣传资料称:“小区拥有的法国的环保冲浪泳池,让你轻松享受夏日的无限清凉……”
 
  一些业主曾向天龙居物业反映游泳池重开一事,物业却回复称,大约在2005年,“开发商突然撤离并带走了所有资料。樟木头物业管理公司接管后游泳池的各项系统无法正常维护保养、维修”。然而,业主们认为,原开发商撤离带走资料与游泳池无法维护保养无直接关联,物业给出的回复并未让业主们满意。
 
  信访办

  2010年多地溺水事件后停开
 
  小区游泳池为何在2011年起停止开放?“2010年期间各地游泳池发生多起泳客溺水事件后,东莞市加强了游泳池的监管。”据樟木头信访办称,当时经过有关部门检查发现,天龙居花园游泳池存在须完善安全问题较多的实际情况,比方说存在严重漏水和水过滤循环系统故障等问题。
 
  樟木头镇信访办还称,由于该套过滤系统属于进口设备,而当时游泳池承建开发商突然撤走后,带走所有有关游泳池设备的资料,新接手的管理处接管后无法对游泳池维护和保养。其次是根据游泳池管理规定,游泳池场必须持有相关证件及有资质的救生员及检验员,但由于现时天龙居花园房产确权的问题,现时花园管理处难以办到以上证件,也无法将游泳池出租或向外承包他人。
 
  信访办还称,天龙居花园是已近二十年的楼盘,目前花园管理处日常所收的管理费不够日常开支,也没有经济能力承担该笔费用。多年来,天龙居花园管理处每年都须向樟木头镇物业管理公司借款维持管理。

  物业

  开发商撤离时带走了资料
 
  “我们也希望游泳池能开放给广大业主使用。”16日,天龙居花园管理处再次回应称,但开放游泳池必须解决以下的问题:一是游泳池维修;二是办理开放所需证照手续。
 
  “游泳池若要维修,费用较大,天龙居业主没有缴存维修资金,天龙居花园管理处也无经济能力承担,”管理处还称,“一些资料因当时发展商突然撤离时一并带走,导致现时无法寻找到,而这些资料是缺一不可的,游泳池没有办理合法手续,保险公司就无法办理受保,若游泳池在无证下开放,发生安全问题,没有人来负责。”(记者 秦小辉)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小区,业主,物业,管理处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