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临沂书院街坊小区多私装车位锁 蚕食小区道路

来源:齐鲁晚报-鲁南商报 发布时间:2015-06-17 16:32:37

   小区的地上冒出许多地锁,让原本不宽敞的走道变得更加拥挤。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沂蒙路书院街坊小区的部分居民因为公共停车位被业主私设地锁而颇为烦恼。

  6月15日14点,记者来到临汾市沂蒙路书院街坊小区,在小区单元楼门前,没有任何车位标线的地面上,一排地锁立格外显眼,有三角形的,有“U”形的,有的车辆停放在放下来的地锁上,有的车辆停在翘着的地锁旁边。
 
  “这个真的该撤掉,本来就是大家的公共区域,私自占有不仅不合适也非常不方便。”小区居民王先生说,小区的地锁装了将近5个月了,有的业主虽然装了地锁,但停车时很少停在装地锁的位置,导致车位长期闲置,影响小区其他业主停车,并且多次绊倒孩子。
 
  小区只有两排单元楼前安装了地锁,有的地锁更是装在单元楼门口,一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家也安装了地锁,原因是为了让自己家的车有地方停。“小区没有门,外面很多车停进来,我们自己的车都没地方停。”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书院街坊小区不属于他们物业的管辖区域。记者联系到书院社区的田书记,田书记3年前到书院社区工作,这3年来一直没有物业管理书院街坊小区,只有创城时他们会申请管理费用帮着打扫书院街坊小区的卫生,为他们置办了垃圾箱等设备。对于小区业主私自安装地锁这事,他们没有权利管理。
 
  临沂市房管局物业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物业且没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由社区代行物业职责,对于小区业主私自安装地锁的事情,小区居民可以向社区反映,然后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向兰山区建设局物业科反映后进行处理。(记者 李丽)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房管局,物业,业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