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南宁:小区无物业 业主任意种花种菜还怕遭贼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布时间:2015-06-18 11:47:02

  在南宁市仙葫大道莫村西路1号有一别墅小区,处于邕江之畔,幢幢房屋错落有致,房前屋后鸟语花香。本是令普通人羡慕的居住环境,但居住在此的一些居民却说,住得很不安心。原因是小区没有物业,白天没人收垃圾,晚上不仅路灯不亮,就连个看大门的都没有。

 
  6月12日下午,记者首先来到该小区后门,只见后门的推拉式伸缩防盗门开了一半,车辆和人员随意出入。进门右手边的门卫室是“锁将军”把门,透过窗玻璃看到,门卫室里面灰尘满地,看样子应该很久没人值班了。在位于莫村西路的小区正门,情况和小区后门大同小异。
 
  小区内有90多栋联排别墅,一栋两户,房前屋后,有人种花种草,但更多的是种菜。小区内的公寓住宅楼一楼的车库,有人利用来养鸡,鸡粪便的痕迹明显可见。有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各种情况都是因为该住宅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所致。小区为2005年建成,只有几年有物业管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撤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物业。
 
  居民们告诉记者,小区无人收垃圾,大家都是把垃圾拎到小区外面的垃圾筒。有时着急上班,把垃圾放到车上,到了工作单位再把垃圾丢到垃圾筒。晚上无人看大门,睡觉都睡得不踏实。近段时间以来,小区内发生了几起盗窃案,更让大家人心惶惶。因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内没有监控,有些住户只好自己在房前屋后安装监控探头。入夜后小区内的路灯没有一盏是亮的,仅有几户人家在房屋周围安装了感应装置的LED灯,只有有人经过的时候亮一下。
 
  居民们说,大家不图别的,只想白天有人收收垃圾,晚上路灯能照个亮,再有人看看大门,也就住得安心了。
 
  据了解,该小区为南宁市一单位的仙葫宿舍。记者分别致电该单位南宁市局及邕宁分局,但两地都表示需要了解情况后再答复。该单位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有关物业法规,小区的业主可以召开业主大会,再选聘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记者 王世杰)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物业,业主,居民,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