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福州:小区门口装红绿灯“震慑”外来车辆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5-06-24 17:04:49

   红绿灯一般设置于交叉路口或其他特殊地点,用以将道路通行权指定给车辆驾驶人与行人,管制其行止或转向的交通管制设施。但是,记者昨日在鼓西路西峰里交叉路口看见在某小区门口设置了一盏红绿灯,而此红绿灯不指挥交通,而是用来“震慑”外来车辆。

  在福州鼓西路西峰里路口,靠鼓西路一侧的人行道附近,一盏红绿灯悬挂在沿街小区的铁门上。记者数次经过此处,发现这个红绿灯始终是亮着红灯,从没见过绿灯亮起。而更让记者纳闷的是,通常情况下红绿灯设置在道路交叉口,而悬挂在小区门口的红绿灯,记者还是第一次见到。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走进该小区,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这个红绿灯是小区自己设置的,为了防止外来车辆进入。“鼓西路变成单行道之后停车难,不少外来车辆会开进小区,占用小区居民的车位。设个红绿灯就是告诉他们,小区内车位已满,不能再进车了。”保安说。保安告诉记者,红绿灯的开关由他们控制,通常情况下都是亮着红灯,小区还有车位时,就把红灯灭掉。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他们将介入调查,如果红绿灯的位置在小区里面,不在道路上,那不属于交警部门的职能范围;但如果现场调查后发现信号灯的位置位于市区道路上,将责令其做好拆除工作,并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记者 管澍)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区,交通,居民,交通管制,红绿灯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