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接亲队伍进小区遭保安阻拦 给了烟后又要钱

来源:厦门网 发布时间:2015-06-24 17:11:18

   新郎带着亲友去新娘家迎亲,婚车开到厦门南湖豪苑小区门口却遭到保安阻拦,要给5包中华烟才放行。给烟后也没能一路通畅,新郎一行在电梯口再次受阻,一名保安称要给200元才能上电梯。为了不在大喜的日子添麻烦,新郎一行只好掏腰包。

  市民杨女士反映了她孙子接亲的这一遭遇,“哪有这样的保安?太不像话了!”杨女士愤愤不平。
 
  小区物业对此回应称,这是保安的个人行为,6月23日下午涉事保安已被停职。
 
  【讲述】

  进大门要给烟,上电梯要给钱
 
  其实,杨女士当时并没有在接亲队伍中,她是从外孙女口中得知此事的。事实真相到底是怎样的?记者联系杨女士的外孙女黄小姐,她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黄小姐说,6月21日凌晨两点半,她表哥带着长辈、伴郎、摄像师和她一行6人,开着两辆婚车去新娘家接亲。接亲队伍到达新娘家小区南湖豪苑门口时,大门是关着的,她表哥下车与保安交涉,说明来意,同时递上两包中华烟,希望放行。保安说:“你们来了这么多人,要给5包烟。”为了省去麻烦,她表哥只好按对方的要求给了烟。
 
  黄小姐说,进入小区后,摄像师拍了一些画面,随后他们准备坐电梯上楼。在电梯口,之前阻挠的那名保安又出现了,他不让大家进电梯,说“你还没给红包呢”。她表哥掏出事先准备的10元红包给他,但他不要,说要200元。她表哥说身上没带多余的钱,问能不能第二天再给,但保安不依不饶。最后,是伴郎掏出200元给他大家才上了电梯。
 
  黄小姐说,这名保安的做法很不合适,这明明是借机敲诈嘛!所以婚礼结束后她忍不住发了几句牢骚。
 
  【回应】

  系保安个人行为,物业不允许
 
  6月23日中午,记者来到新娘家所在的小区。记者问一名路遇的女居民:“您对小区保安的印象如何?”她说,小区的保安还不错,总体来说挺负责的,小区也没发生恶性事件。不过她又说,可能是保安工作辛苦待遇又低,流动性比较大,经常出现一些生面孔。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10名保安,被分成两个班,每班5个人。南门、北门、中控各一人,另外两人负责巡逻。
 
  记者找到事发时也当班的保安班长刘先生,他说,他当时在北门当班,小郑(涉事保安)负责巡逻。凌晨4点多,小郑过来对他说:“今天有人接亲,我要了烟和钱,你是要烟还是要钱?”他还以为是接亲队伍主动给的,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他说,小区里有喜事的居民基本上都会给保安发喜烟,他们不会主动索要。
 
  刘先生说,小郑把200元分成四份(当时值班的共5人),他收下了其中的50元。小郑自己则一分钱都没拿。
 
  记者就此事采访小区保安队长庞先生,他说,他已经找小郑谈话了,小郑承认了索要烟和200元的事实,但他不承认要了5包烟,只是一包,而且那包还是开封的。
 
  庞先生说,小郑的这种行为是个人行为,是物业不允许的,物业已经对他作出停职处罚的决定。
 
  庞先生说,新娘的家人知道这事后,来跟物业说,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事,请求物业不要开除小郑。

  【声音】

  这也是“以权谋利”
 
  您对此事怎么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受访的市民中,持斥责态度的居多,认为保安是“以权谋利”,不应该。不过也有人觉得不应该对保安过于斥责,要给他改过的机会。
 
  李小姐:我下个月就要办婚宴了,听了这事感觉挺诧异的,讨喜烟讨红包不是伴娘伴郎做的事么?我觉得保安是在借机敲诈,太不应该了。
 
  林先生:保安应该维护社区安全,他们的职责是防止不法分子进入小区,而不是干涉居民的正常通行。保安利用他们手中的职权来牟利,这种行为应该受到谴责。
 
  郑女士:迎亲关保安什么事?这个保安的参与感有点强。接亲的一般不爱讨价还价,怕晦气,保安就借机索要烟和钱,觉得这是个机会,不捞白不捞,本来只是意思一下的事情变成了明码标价,喜事变成了糟心事。
 
  蔡小姐:这个保安太不应该了,有点跋扈,礼貌性地收一包烟还说得过去,索要就有点过分了。不过,新娘的家人和保安抬头不见低头见,没必要把事情闹大。物业公司应该借此机会提升小区保安的素质,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王先生:我认为不应该过多斥责涉事保安,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要给犯错的人改正的机会。保安工作很辛苦,而且工资还很低,付出与报酬不成比例。物业公司要适当提高保安的待遇,小区居民也应该尊重保安,这样做的话,应该就不会出现类似问题。(记者 赖贵旺 林依文)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区,接亲,物业,保安,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