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武汉市房管局:年内将在各小区建立征信记录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5-06-24 17:15:23

   武汉的小区物业,也将建立一套征信记录,与个人出现不良征信记录无法贷款一样,小区物业征信不佳,将影响其承接新服务。记者6月23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年内将在各小区建立该记录。

  据悉,小区征信记录包括基本信息、业绩信息、市场信息和警示信息。其中警示信息记录是指,业主有效投诉经查证整改不到位的记录;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对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作出的处理决定;政府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社会公众和媒体通报、批评,且查证属实的记录等。
 
  记者了解,小区的基本信息、业绩信息、市场信息长期有效,而针对物业公司和物业经理的警示信息,有效期为12个月。警示信息记分在30分—39分的,将给予黄牌警示,警示信息记分在40分以上的将红牌警示。小区物业被黄牌警示,房管和街道将约谈企业负责人及项目经理;出现红牌警示,不及时整改的,将取消该企业各类评先资格。
 
  上述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的信用信息,由武汉市房管局通过其门户网站和信用信息平台公开,实时公布信用信息更新情况,并向全社会公开。该征信记录,将作为业主委员会选聘物业公司的重要依据,征信不佳的物业公司承接新业务将受影响。(记者陈珂)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房管局,物业,业主,居民,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