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河南省开封市一大型小区“烂尾”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5-06-25 09:59:08

   位于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科教大道与园区路交叉口的金源名都小区,在开盘时曾号称是祥符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小区,但是今年年初却突然停工,和购房者约定的交房日期到期后,开发商却一拖再拖,最终让购房者等待无果。

  据购房者反映,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的原因是资金链断裂。记者从祥符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祥符区政府已经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处理此事。
 
  没有交房的

  交房期限已过半年,购房者望眼欲穿盼交房
 
  24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杨庄村的金磊和赵寨村的赵景兰等群众向本报反映,他们在祥符区金源名都小区购买了商品房,到现在已经超过交房期限半年多了,他们仍然没拿到钥匙,甚至连开发商也找不到了。
 
  据赵景兰介绍,他于2014年2月在金源名都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购房时约定当年12月底交房,但是至今都没有交房。
 
  “这个房子是给儿子结婚用的,当时楼盘的广告上说是祥符区最大、最好、最高档的小区,说什么一栋楼就是一座城,所以才在这里买的房。”赵景兰说,购房时交了30%的首付,共计8万多元,是全家多年的积蓄,另外每个月还要还1500元的房贷,到现在已经还了11个月、将近2万元。但是10万元花出去了,交房期限也过去了,他却始终拿不到自己的房子,现在一家人都在发愁,不知道该怎么办。
 
  “今年3月份,我去售楼部询问,销售人员说已经完工了,再过60日交房,等了两个月之后,售楼部又打电话说交不了房,现在连售楼部也关门了,也找不到开发商。”赵景兰说,等着交房的购房者并不是只有他和金磊两个,还有很多。
 
  “昨天他们叫我去县里反映情况,我到那一看,最少有六七十人,都是交了钱没有拿到房的。”赵景兰说,6月23日,近百名购房者一起去当地政府反映情况,但政府最后咋说的,他也不清楚。
 
  已经交房入住的

  基础设施不完善,合同上的服务成“空谈”
 
  事情是否像赵景兰说的那样?记者随后赶到祥符区科教大道与园区路交叉口西北角的金源名都售楼部,但是售楼部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只有门前玻璃上张贴着一份招聘置业顾问的招聘启事。
 
  随后记者又来到西侧几百米外的小区门口,看到小区内已经有几栋楼房盖好,不时能听到楼内传来的装修声音。小区的大门上挂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声讨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的标语,不时有人和车辆从两侧小门进入。
 
  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原先是个棉纺公司,老板姓陈,陈某将棉纺公司搬走后开始进行房地产开发,整个小区约有20栋楼、一千多户,目前交房的有10栋,入住的有一百户左右。去年7月份,小区曾经交过一批房,目前已经有近百名业主入住。
 
  记者随机在小区内询问了几位业主,发现他们对开发商也是极为不满。
 
  “第一没有自来水,第二没有天然气,第三电梯质量有问题,第四小区没有监控等,原来合同上承诺的安防系统、红外线扫描、360度监控、保安24小时巡逻都没有。”6号楼的业主李丹说,她是2014年7月份拿到房的,到现在已经入住近一年了,但是很多开发商留下的问题都没有解决。
 
  在采访中,许多业主闻讯赶来,表达对开发商的不满。
 
  “由于小区内没有监控,一天内就被盗五家,其中一家连首饰带现金一共损失2万元;另外一家的孩子放学回家时被困在电梯内,家长联系维修人员时,维修人员竟然说自己下班了。”采访中,有业主表示,原本号称祥符区最好的小区之所以变成现在这样,是因为开发商的资金链断了。
 
  开发商疑为资金链断裂,当地政府已经介入处理
 
  针对金源名都出现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祥符区住建局,该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也听说了金源名都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但具体情况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该局建筑管理股,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金源名都小区之前各项手续齐全,手续上不存在任何问题,至于群众反映的交房和配套问题,“区政府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来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区,小区,烂尾楼,楼盘,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