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医护养”三结合经 开启社区养老新模式

来源:信息时报(广州) 发布时间:2015-06-25 10:09:21

  近日,由广州市养老服务产业协会主办的社区养老“医+护+养”三结合经验推广会在珠吉街养老院举行,据主办方介绍,珠吉街养老院推出的“医护养”养老新模式,既为社区养老探索出一条新路子,又为社会办养老事业摸索出一条新方法。

  据介绍,珠吉街养老院长期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合作,老人到医院看病住院,可走“绿色通道”。然而,不少老人在医院动完手术或接收治疗后,需要较长时间的康复期,但医院床位紧费用高。于是,2010年珠吉护理院应运而生,并逐渐形成了今天以养老院为载体,以医院和护理院为服务技术核心的“医、护、养”三位一体的养老新模式。

  据了解,目前珠吉街养老院有床位121个,入住老人80名。老人每月的护理费、伙食费在1500元~3000元之间。居住在养老院的老人不仅无需担忧一日三餐,还能享受到全天候的医疗和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广州,养老服务,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