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湖南某小区频频上演"电梯惊魂"

来源:湘潭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25 10:07:36

   近日,有网友向湘潭在线《民情在线》栏目反映,称位于湖南科技大学盛世景园小区的电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多次上演“电梯惊魂”事件。湘潭市质监部门检查结果显示,该小区46台电梯中有32台已逾期未检验。6月24日,湘潭在线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小区电梯已在限期整改中。

  小区电梯屡现“惊魂”事件
 
  余娭毑于去年入住盛世景园小区10栋11楼。今年6月21日上午9点30分左右,70岁的余娭毑外出倒垃圾,刚进入电梯,电梯竟忽然停在10楼和11楼中间不动了。“我马上按电梯警报器呼救,可是没有人回应我。向外呼救,也没有人答应。”余娭毑说,近两个小时后,一位居民路过才通知安保将余娭毑救出。
 
  “我妈妈被困电梯近两个小时,我赶到时她已经全身汗湿,身体十分虚弱。”余娭毑被救出后,其女儿陈女士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将母亲送到医院检查。
 
  “当时我真是绝望了。”现在还在住院的余娭毑想起被困电梯的情形仍心有余悸。
 
  龙大爷也是盛世景园小区业主,他和老伴也曾被困电梯。“当时刚进入电梯,电梯就不动了,被困了大概半个小时。”龙大爷说,半个小时后电梯修理人员才将电梯修好,将他们救出。

  开发商:电梯停运系“自然灾害造成”
 
  “21日当天停电了,到22日下午才来电,当时我们通过备用电保证了电梯使用。”盛世景园小区安保工作人员称,因为当天停电,没有听见电梯警报中的呼救。
 
  “被困2小时也不太可能,顶多只有几十分钟。”盛世景园小区物业服务公司湘潭嘉利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由于前两天下雨,小区因地势较低,地下停车场被淹没,加上电梯控制开关都在楼层底坑,才导致电梯停止运行,这中间并没有业主所说的那么长时间。
 
  6月23日,湘潭在线记者电话联系盛世景园小区开放商一位陈姓负责人了解当天情况时,该负责人回复记者称电梯突然停运系“自然灾害造成”,便挂了电话,并未回应电梯安全情况。
 
  湘潭市质监局: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已责令整改
 
  湘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主任马玉娟介绍,6月19日上午工作人员到现场对盛世景园小区内电梯进行检查。小区内共46台电梯,其中32台电梯已逾期未检验。除32台电梯延期未检验外,所有电梯内均未张贴《电梯使用标志》、《乘客须知》等安全提示标识,而报警以及通话设备大多都已失效,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均为无证临时工,维保记录也不规范。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湘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对盛世景园小区下达停止电梯使用并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6月26日将对该小区就电梯安全问题进行回访检查。(记者刘崇婉 夏冰)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小区,居民,电梯故障,物业,质监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