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无锡小区楼栋二楼现“空中狗舍”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15-06-25 10:11:23

   近日,无锡市东亭城管中队接到群众举报,某小区内一户二楼的居民将房间的窗户改成门,再在“门外”凌空搭建了一处十几平方米的平台,用于养狗。据举报人说,这个十几平方米的“空中楼阁”养了很多条小狗,日以继夜地发出狗吠声和难闻的气味,在这炎炎夏日,小区里附近的居民都难以得到好好的休息。

  接到举报后,东亭城管中队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发现,该处建筑物位于该幢居民楼的北侧拐角处,仅用了几根铁条焊接固定作为建筑物底板,周边有约0.6米高的木板作为围挡,经进一步查看,发现该户主总共养了大大小小的犬只18只,饲养条件十分简陋,户主用这个违章“空中楼阁”作为狗舍,用于繁殖售卖犬只。该违建的“空中狗舍”构造简单,固定不牢,极易掉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这么多犬只集中在一处饲养,发出的气味较大,对周边小区居民正常的生活作息产生了很大影响,居民们对此意见颇大,急切盼望有关部门将其取缔。
 
  为此,城管中队会同庄桥社区、派出所、农林部门等多方和当事人协商,要求自行拆除违建狗舍,避免因养狗对周边居民造成了不良影响,但是虽然多次上门做劝说教育工作,但当事人拒不配合,不愿自行拆除。为了保障大多数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城管中队按照法定程序拍照取证,向户主送达法律文书后,于上周末对该处的违章建筑物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
 
  根据《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崇安区、南长区、北塘区、滨湖区、新区为养犬重点管理区,锡山区为养犬一般管理区域。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内一户居民只能养一只狗,而东亭作为一般养犬管理区域暂无养犬数量规定。从目前管理情况看,在小区内饲养过多的犬只对周边居民生活影响确实很大,为此东亭城管部门在此呼吁出台规定限制养犬重点管理区外的小区内居民养犬数量,减少养犬扰民事件的发生。(通讯员 金煜)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居民,物业,城管,小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