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银川兴庆区“智能管理” 创新党建工作增强凝聚力

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5-05-18 10:09:07

  5月15日,记者从兴庆区组织部获悉,兴庆区通过“党员智能卡”积分管理来量化和记载党员参加党内组织和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并以积分量化的方式开展党员评先评优,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党员智能卡”积分管理以兴庆区党建网为平台、各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党员智能卡”为纽带、POS机为终端,形成POS机终端、电脑、手机“三线”通网的运行管理模式,分党员管理教育与党员志愿服务两大功能。在管理教育上。划分骨干类:年龄在60周岁以下、有一定创新和带领致富能力的党员;普通类:在支部辖区内工作生活,具有履职能力的党员;流动类:组织关系在支部,但工作生活在外地半年以上的党员。

  各类型党员通过POS机终端,以参与活动刷卡积分的方式生成积分数据,通过积分数据即时了解评估党员作用发挥情况。

  在党员志愿服务上,建立全新的党员志愿服务及积分平台,收集党员群众的“微心愿”并利用网站、微信平台,手机APP等发布“微心愿”需求;有服务意向的党员及各社会组织可通过“抢红包”等形式领取服务项目;志愿者领取项目进行线下服务后,根据服务项目难易程度进行不同的积分,积分到达一定的标准后可换取奖励。(记者 王一平)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银川,智能管理,党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