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珠海:社区培训构成学习型城市一道亮丽风景

来源:珠海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5-03-09 11:22:40

  “目前以珠海广播电视大学为中心的社区大学、4个包括香洲区在内的社区学院、狮山街道社区学校、9个以南香社区为代表的社区教学点形成的四级教育网络,为珠海市社区教育活动开展提供了有效保证。”昨天,记者从珠海广播电视大学了解到,珠海市依托该校为中心逐步建立并完善了社区教育网络平台,开拓了珠海市民多方面学习的渠道。在社区学习培训构成了珠海学习型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2013年底开始,珠海市依托珠海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了社区大学,全市以社区大学为中心开展了终身教育理论研究、建设社区教育办学网络、开展社区教育活动。管理机构的成立,为社区教育活动开展提供了有效保证。去年,珠海市成功建立从社区大学到社区教学点的四级教育网络:以珠海广播电视大学为中心的社区大学、4个包括香洲区在内的社区学院、狮山街道社区学校、9个以南香社区为代表的社区教学点。三年来,珠海市大力加强了社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以香洲区为例:2012-2014年,香洲区用于社区教育专项培训经费分别为1843.11万元、2090.43万元和2175.41万元,人均经费分别为20.65元、23.42元和24.37元。依托珠海广播电视大学为中心逐步建立并完善了社区教育网络平台,其中包括:珠海社区大学网、珠海市市民终身学习网、珠海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等,开拓了珠海市民多方面学习的渠道。

  去年暑假社区大学面向珠海全体市民成功举办了22场公益课堂,多达2000人参与。香洲区广设社区图书室、健身房、电子阅览室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教育服务。据统计,2014年,香洲区社区成员总数达到89.26万人,接受社区教育培训的人数为71.7108万人,社区教育通过培训不断为社会输送人才,同时也起到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作用。而且,越来越多的基层组织和普通市民参与到社区教育中来。 (记者 刘联 实习生 潘悦)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珠海,社区培训,学习型城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