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长春:小区14年施工 15年到处是沟

来源:新文化报 发布时间:2015-06-30 14:18:17

  长春市民夏女士:施工结束一年多了,始终没有人来给维修路面,下雨的时候小区院内到处都是积水。

  长春市民葛先生:施工的废料直接堆在变电室门口,一旦出现紧急事故,车都进不来。
 
  长春市民李女士:施工后,小区内全是大大小小的土堆,不是越野车根本进不了小区。
 
  长春市民赵先生住在东南湖大路与临河街交会的经开三区2栋,去年因二次供水施工,小区的人行道和马路被挖开,施工时使用的大型机械车辆将小区的人行道方砖破坏,小区内到处是沟,行人和私家车出入小区都很困难。
 
  踏查:路面上坑包随处可见
 
  6月28日上午,新文化记者来到经开三区,小区院内暴土扬尘,土坑、土包、施工垃圾堆随处可见,小区地面上方砖损坏得不计其数,铁质井盖和石质井盖都有损坏的现象。“最近来了几辆货车,装着沥青的石子,但也没怎么干活。对于施工进程,询问工人们也都说不知道。”赵先生说。
 
  “好好的小区被搞得一团糟。”居民赵先生说,去年5月份小区进行二次供水施工,同年8月份施工完毕。施工范围很大,每栋楼的楼下都挖了3条深沟,尤其是靠近楼宇门附近的沟最深。如今施工结束快一年了,始终无人填平。
 
  “大夏天都不敢开窗户,小区院内全是尘土。院内的广场曾是老人和孩子遛弯儿的地方,现在也没人去了。”居民王先生说,二次供水施工是好事,但不把工作做足,真是给居民添乱。
 
  居民孙女士说,每次下雨小区院里都有很多积水,地面被破坏后,地面高度低于排水井的排水高度,积水根本排不出去。
 
  反映人赵先生告诉记者,居民楼楼下的方砖多数是居民自己铺的,很难达到平整的标准,“地面回填的土不实,时间一长就下沉了,邻居家的私家车是轿车,自打施工开始,他的车再也没进过小区。”
 
  维修费已到位 正准备招标
 
  经开区临河街道威海路社区副书记孙娜说,经开三区的施工不单是二次供水,其中供热也挖沟架设过管道,所以造成了长时间未恢复路面。很多居民都到社区反映过,社区也已经上报街道和住房保障部门处理。
 
  “小区路面硬化及恢复需要街道处理,街道进行统一的施工招标,招标后才能进行维修。我之前问过经开区住房保障中心及经开物业总公司,去年的两次施工已完毕,并交给所属部门对路面进行修缮,维修的费用已到位了,街道招标等相关事宜正在准备中。如果施工方到位,估计很快就能修复,工程进度可以由街道协调、督促。”孙娜说。(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区,物业,施工,供水系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