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成都一小区未经消防验收就交房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30 15:23:46
  对购买期房的业主来说,收房是件开心事,毕竟领了钥匙就可以装修新居入住了。不过,当众多玛塞城业主前往小区收房时,他们却傻了眼——按照《消防法》规定,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的,禁止投入使用。而开发商通知业主收房时,小区竟尚未通过消防验收!
 
  网友:收房发现“两宗罪”
 
  “我是小区业主,经前期业主们多次维权后无果,开发商仍不予理睬,现就以下几点进行求助。”近日,在位于成都市府青路二段的“中铁二局·玛塞城”购买了房屋的网友“曾经是朵花”,在“问政四川”平台发帖列举了该小区的“两宗罪”:
 
  第一,小区本应于2015年4月28日交房,在无故延期1个月后,5月28日在未提供房屋法定交付文件的情况下,通知业主收房,引起业主极大愤慨。5月31日业主代表与开发商代表沟通时,开发商代表明确表示及书面证实一是消防确实没有通过,二是没有竣工备案表。
 
  第二,业主购房之初,开发商“刻意隐瞒”了小区中庭垃圾中转站的存在,不仅没有出具规划蓝图,同时在沙盘上缩小该垃圾房,直到业主收房时才发现其存在,且该垃圾房是作为玛塞城片区垃圾中转站修建的,会对生活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网友“曾经是朵花”质疑,按照《消防法》规定,未经消防验收或消防验收未通过的房产是禁止交付使用,“到底是谁给开发商权利违规交房?开发商违规在先,在此期间应按照什么标准赔付业主?”
 
  回复:目前正在申请验收
 
  关于网友反映的问题,成都市成华区委于6月9日回复称,经成华区房管局调查处理,“中铁二局·玛塞城”项目合同约定交付时间为2015年4月28日,由于工期滞后原因,实际交付时间为2015年5月28日。
 
  6月1日,成华区房管局组织区规划分局、区公安消防大队、桃蹊路街道办事处、开发商成都福瑞置业有限公司召开了协调会。
 
  回复称,针对业主反映的垃圾房等问题,成华区规划分局明确告知,该项目已于2015年5月28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合格证》(验字第510108201550057号)。项目中修建的垃圾用房按照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字第510108201230403号)进行实施。若存在建设单位在销售过程中隐瞒宣传、虚假宣传等问题,建议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针对消防通道问题,据成华区公安消防大队调查了解,截至此次回复时,该项目尚未通过消防竣工验收,成都市公安消防局未下发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根据《消防法》第13条第2款,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的,禁止投入使用。该项目存在的消防问题开发商已于2015年6月5日前整改完毕,目前正在申请验收。(记者 吴佳惠)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业主,社区,消防,开发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