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江西省贵溪市政协副主席一行赴百步亭社区考察学习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5-21 16:34:08

  5月20日上午,江西省贵溪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江军与民政局局长李新文,带领贵溪市各社区书记、主任等一行36人,赴武汉百步亭社区参观考察,学习百步亭社区治理工作经验。

江西贵溪市考察团赴百步亭社区学习.JPG

江西贵溪市考察团赴百步亭社区学习

  在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江军一行详细了解“二三六党建工作法”、百步亭社区统战工作等社区创新管理情况,并参观了社区文体健身中心、社区大讲堂、谈心吧、音乐厅、社区书画室等社区居民活动室。李新文表示,百步亭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治理模式以及广泛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对进一步推动社区建设、加强社区管理提供了重要参考意见。

工作人员为江西考察团讲解百步亭社区创新管理情况.JPG

工作人员为江西贵溪市考察团讲解百步亭社区创新管理情况

江军一行参观百步亭社区怡康苑北区.JPG

江军一行参观百步亭社区怡康苑北区

  随后,江军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怡康苑北区,参观社区摄影作品展和墨池书画展,深入到社区居民生活详细了解社区动态。在百步亭三居委会,江军一行对百步亭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联动的管理模式给予肯定。江军一行在“养老服务”、“人口计生”等窗口进行信息咨询,对邻里守望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并翻阅了居委会每周一次的周例会记录。居委会主任张丽向江军一行介绍了怡康苑日常工作情况,还讲述了“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联动共建社区的几个代表性故事。

江西考察团翻阅居委会每周一次的周例会记录.JPG

江西贵溪市考察团翻阅居委会每周一次的周例会记录

  江军一行对社区居家养老相关信息很感兴趣,于是,百步亭相关工作人员带领江军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江军一行表示,社区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将社区服务落实到每一个居民身边的管理经验值得借鉴学习。

江军一行参观现代城居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JPG

江军一行参观现代城居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李新文强调:“此次赴百步亭社区考察,很有价值,对我们的启示很多。一个‘好’社区,不在于外部框架有多华丽,重要的是社区的内涵和管理,社区居民的人心、思想和内涵。”李新文表示,以后会积极配合中国社区网华中区联络主任的工作,汇总各社区新闻信息、宣传推广社区典型并安排专员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张娟)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江西,百步亭社区,武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