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首届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专家学者参观百步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08 12:48:30

  6月7日上午,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清华大学教授李强等50多位"首届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专家学者到百步亭社区参观。百步亭集团总裁、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向他们介绍了百步亭党建工作法,各位专家学者听取了百步亭社区志愿者们汇报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探寻"中国社区发展的百步亭之路"。

未标题-1.jpg未标题-1.jpg

王波介绍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

1.jpg

王波向专家介绍中国社区网

未标题-2.jpg

王波向专家介绍百步亭社区志愿者

未标题-3.jpg

专家与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握手

2.jpg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向专家汇报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首届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专家学者一行,首先来到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参观了正在展出的百步亭社区"二三六"党建工作法展板。王波书记介绍,百步亭社区积极探索"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和"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运作模式,通过"两长四员"进楼栋,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六步议事"等创新治理手段,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在党群中心,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环保拐杖志愿服务队、响当当缝纫志愿服务队等十几支来自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向专家学者汇报了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专家学者们对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纷纷表示赞许。代表们还参观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二楼养老信息服务中心、阅览室、书画室、音乐厅等活动室。

  随后,一行人来到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和康和物业管理处,翻阅了居委会每周一次的周例会记录,居委会主任张丽向代表们介绍了怡康苑日常工作情况,还讲述了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联动"共建社区的代表性故事。

  参观结束,学者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百步亭社区建设、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创造了很多新经验、好经验,是社区治理的先进典范。(葛晓夏)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会治理,百步亭社区,王波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