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高温持续多小区变压器频“爆表”

来源: 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2015-07-03 11:05:22
  “武汉开放体育馆让学生避暑,茂名也开放一个吧。”停电后,茂名市民吴先生叫苦连天。7月2日,记者走访茂名多个小区了解到,在气象台连续多日挂出高温预警时,不少小区晚上停电,家里像蒸笼一样,影响正常作息。市供电局回应称,此是多个小区变压器“爆表”造成,正在统计“爆表”次数。一旦发现,供电局会连夜抢修,保证居民日常用电。
 
  7月2日,记者接报来到双山小区看到,不少老人正在树底下乘凉。谈到停电,一名老人竖起两个手指称,连续两个晚上停电了,十分难受。
 
  居民谭叔告诉记者,6月30日23时许,家里突然停电了。刚开始还以为是跳闸,走出阳台才发现是小区停电了。没有空调和风扇,家里就像蒸笼一样,躺在床上不动都一身大汗。刚开始还以为很快就会来电,一家人傻乎乎地等,可一直到第二天上午才来电。那个晚上,家里没有一人能够入睡。1日晚上23时左右,小区又停电了。等了大半个小时,儿子和媳妇受不了,带着孩子出去酒店开房睡觉了。
 
  陈先生说,7月2日朋友圈都是大叫家里停电了。在高温炎热天气,保证不了正常用电,而且是休息时间,大家只能像热锅上的蚂蚁倍受折磨。看来多个小区出现了这个情况,不仅仅是双山小区的居民在受折磨。1日晚上,市区一些商务客房爆满,连找了3个宾馆才找到房间。
 
  记者走访了解到,光华路、官山路等多个地方有发生停电现象,不仅仅是居民小区,就连商业大厦也有停电发生。快餐店经典永和豆浆大王员工告诉记者,1日晚上就因为停电挂起了暂停营业的牌子,一直到2日才来电。中海大厦属商务写字楼,下午准点停电已连续3日了。一间公司员工说,15时左右停电,供电局人员17时才处理。整栋大楼都瘫痪了,根本无法正常办公。这段时间里,电力供应时好时坏,也无法让人安心下来工作。
 
  多个地方频现停电现象,也引发居民担忧,害怕电力无法正常供应。有居民打趣说,这几天来,“你家停电了吗”已经成为见面问候语。
 
  6月2日下午,记者从茂名市供电局获悉,电力可以保证正常供应,但近期天气炎热造成用电负荷大增,导致茂名多地有“爆表”现象发生。目前,受影响人数尚在统计中,供电部门已加强设备巡查,同时呼吁市民科学用电。
 
  “茂名市并不缺电,也没有错峰停电计划。”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说,电力可以正常供应,群众不用惊慌。因为不属计划停电,没有发出停电通知,居民才会对停电大感意外。近段时间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小区内大量使用空调等家用电器制冷,导致用电负荷持续增高,导致变压器过载发生“爆表”。变压器“爆表”简单地形容就如跳闸一样,再打上开关就可以继续工作。但一些小区的变压器在“爆表”时烧坏一些零件,必须更换。这样就导致来电时间等候太久。就算打上开关能够继续工作,但使用家电的数量没有减少,也会让变压器再次“爆表”,出现供电不稳定的情况。
 
  供电局称,“爆表”次数和近段时间的用电负荷等数据正在统计之中,受影响人数也在调查中。目前,供电部门已加强设备的巡查,做好夜间抢修工作。一旦发现“爆表”,立即前往抢修。同时呼吁市民科学用电,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全良波)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小区,居民,停电,变压器,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