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沈阳:社区食堂初尝“互联网+”

来源:沈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08 14:11:12
  “亲,今天中午有豆芽炒粉、虾皮角瓜和熘豆腐,咱俩约不约?”“约呗,一共才5元钱,吃得饱饱地!”
 
  千万别以为这是俩90后、00后的对话。自从沈阳沉河区万莲街道在清泉社区创办了惠民大食堂后,社区六七十岁的老年人,经常在微信上相约到惠民大食堂吃饭,不但吃得饱、吃得好,老伙伴们还能在一起聊天。
 
  针对老人推出5元、7元套餐
 
  不久前,沉河区万莲街道引进企业型(沈阳机床)组织进社区,在清泉社区试点成立了万莲惠民大食堂。
 
  惠民大食堂采取社区提供场地、企业让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形式,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一日三餐服务。惠民大食堂的菜品由沈阳机床中央食堂统一配送,安全、卫生,聘请专业厨师烹制菜肴。
 
  7月7日,记者在微信公众号“清泉社区”上看到,惠民大食堂每天推出4个荤菜、4个素菜、半成品菜品、自制熟食、糕点、营养汤以及多种主食。菜品丰富,而且价格实惠。而且,针对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惠民大食堂还推出了5元一荤一素、7元一荤两素的套餐。同时,食堂实行充值饭卡功能,解决了老年人携带零钱易丢失的问题。针对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食堂还提供免费配送服务,老人在家中就可以享受到美味可口、放心安全的饭菜。

  实现微信订餐微信支付
 
  而惠民大食堂最大的亮点在于,它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线上线下智能平台功能。线下,惠民大食堂已涵盖了万莲街道9个社区,每天上午9时各社区下订单,11时惠民大食堂统一配餐打包。半小时后,社区工作人员就能把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居民家中。
 
  线上服务功能则体现在,惠民大食堂依托“清泉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每天的菜谱,为居民提供网上订餐服务。居民可以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平台订餐,用微信支付。惠民大食堂接单后统一配送。如果居民有特殊需要,还可私人订制。
 
  截至目前,清泉社区微信平台粉丝达2511人。惠民大食堂线上线下服务运行良好,每天到这里就餐的人达200余人。(记者张晶 刘蓉)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互联网+,惠民,居民,社区,微信支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